引战260亿促股价飙升52% 恒大汽车凭什么?
2021-01-26 10: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引战260亿促股价飙升52% 恒大汽车凭什么?

人工智能朗读:

引战260亿,股价持续走高,大涨52%,创历史新高。恒大汽车,又造了一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募资“神话”。

资本的嗅觉是最灵敏的,往往能洞悉到一个企业的实力与未来。投资者敢于拿出260亿巨资入主恒大汽车,自然是看到了恒大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

image.png

汽车全产业链布局 全面对标特斯拉

产品线上,恒大汽车同步研发14款新车,技术性能全面对标特斯拉。去年8月,首期6款恒驰便已亮相于世。相比之下,特斯拉成立17年以来仅有4款车型。

image.png

产能规模上,作为新能源车行业的另一大关键要素,特斯拉曾屡屡受困于产能瓶颈。而恒大正建设全球最先进的十大智能制造基地,2025年前规划总产量为100万辆/年,2035年前规划总产能为500万辆/年。这不仅使得恒大汽车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规模化生产,同时可以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为恒大汽车在未来的市场竞争里奠定价格优势。

image.png

销售渠道上,恒大汽车正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并借助房车宝集团2162万经纪人、超3万家线下门店,构建起庞大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

估值处洼地 有望上演暴涨“神话”

反映到资本市场上,特斯拉自去年初上海超级工厂投产以来,股价屡创新高,目前市值已达8025亿美元,约合6.2万亿港元。然而,即便迎来暴涨,恒大汽车约4000亿港元的市值,也仅为特斯拉的1/16。

参考特斯拉的市值上涨轨迹,可以预见,随着恒驰大规模量产,恒大汽车股价有望上演暴涨“神话”。若完全按照特斯拉市值测算,其市值还有近16倍增长空间。

综上所述,恒大汽车这样一个综合实力雄厚的“潜力股”,自然备受资本市场青睐。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