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河源江东星河学校落子河源
2020-12-30 11:41
来源: 深网房产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河源江东星河学校落子河源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30日讯,昨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河源江东学校奠基仪式在河源星河丹堤项目隆重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河源市教育局张东辉副局长,江东新区党委巫志宏副书记,江东新区党委邱兆珣委员,江东新区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辉健副书记,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副董事长兼总裁姚惠琼等出席仪式,河源市有关单位、星河控股集团、华南师范大学有关领导代表,以及河源地产等开工企业领导、员工代表共襄盛举。

▲奠基仪式现场图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河源江东星河学校是由河源市政府、华南师范大学、星河控股集团三方合作创建,首期占地6万多㎡,共开设90余个教学班,总投资超5亿元。学校按照广东省一级学校标准建设并配备相应的设备设施。

▲星河控股集团总裁助理周为先生主持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河源江东星河学校的正式开工是河源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的一件喜事,将为河源教育事业增添新活力、带来新发展,打造出河源教育的新高地。


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惠琼在致辞中表示,河源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岭南文化发祥地之一。湾区时代,拥有高铁网络、广袤土地、优美居住环境与人文沉淀的河源,在承接湾区产业升级与转移方面,势必还会有更大更广的价值潜力,河源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的战略要地,迎来城市发展的新一轮提速与提质期。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河源江东星河学校落户河源,充分体现了河源市委市政府、江东新区政府以教育为已任、为民办实事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河源子民及粤北地区受益,是一件惠及后世的壮举。学校是由河源市江东新区指导,华南师范大学管理,星河控股集团支持,三方按省一级学校标准合作共建的,从小学到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惠琼致辞

江东新区党委巫志宏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河源学校的成功开办,即是满足河源市人民对优质学位需求的需要,也是当地城市化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学校建成之后,华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基础教育的品牌优势、教师教育培养优势和丰富的办学经验,选派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组织优质教学资源,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迅速提升。相信有河源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有星河控股集团的雄厚实力,有华南师范大学成熟的对外合作办学经验,一定能把学校办成以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为支撑的改革创新示范学校,为河源市的教育事业,为广东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作出贡献!

▲江东新区党委巫志宏副书记致辞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在致辞中表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河源学校的成功开办,即是满足河源市人民对优质学位需求的需要,也是当地城市化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学校建成之后,华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基础教育的品牌优势、教师教育培养优势和丰富的办学经验,选派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组织优质教学资源,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迅速提升。相信有河源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有星河控股集团的雄厚实力,有华南师范大学成熟的对外合作办学经验,一定能把学校办成以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为支撑的改革创新示范学校,为河源市的教育事业,为广东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作出贡献!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致辞

上午十时许,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朱孔军、刘剑文、陈培新、张东辉、巫志宏、邱兆珣、陈辉健、贺超雄、李万睦、黄楚龙、姚惠琼、黄德安、单长青、朱家雄、周强、冯立柱,共16位嘉宾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河源江东星河学校开工培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河源江东星河学校开工仪式圆满成功。

▲开工奠基仪式

河源星河丹堤项目位于河源江东新区凤凰山畔,在河源凤凰山与梧桐山之间,首期占地超30万㎡,建面超70万㎡,打造一个集涵盖生态休闲、优质教育、体验商业、运动健康、居住多功能一体的高端未来社区,未来,星河将坚持“大教育、大商业、大社区”方针,为河源人民打造高端名校人居典范大城。是提升江东新区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树立城市形象的需要,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彪)

▲河源星河丹堤项目图

(以上三张图均为概念设计,仅供参考,最终规划设计以政府批复文件为准)

[编辑: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