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产业生态赋能大平台,前海深港创新赋能中心正式启动
2020-12-29 10: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构建产业生态赋能大平台,前海深港创新赋能中心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9日讯 昨日上午,前海深港创新赋能中心揭牌启动发布会暨前海营商环境宣讲活动在前海世茂大厦45楼空中大堂隆重举行。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前海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荣生,世茂股份深圳公司总经理张鑫华及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10周年。十年间,前海发展再创新时代“深圳速度”和“深圳奇迹”,已成为全国开放程度最高,发展速度最快,营商环境最优的地区之一,呈现了“生机勃勃”发展态势。

空间赋能,加速新产业在前海集聚

为服务前海企业归巢,引导港人港企集聚,在前海管理局指导下,前海控股与前海世茂联合打造前海企业深港产业创新平台——前海深港创新赋能中心。世茂股份深圳公司总经理张鑫华表示,前海作为国家的战略平台,是未来产业变革的重要发源地,是新兴产业市场关注的焦点,“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是前海的发展定位,也是前海的重大使命。前海深港创新赋能中心这一崭新的办公模式,在前海世茂大厦首度亮相,不仅打破了传统办公边界,迎合办公新趋势,更是政企合作的典范。


世茂股份深圳公司总经理张鑫华致辞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新基建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新动能。加速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现代物流、5G智能、金融科技等创新产业在前海区域的紧密集聚,可助力形成新兴产业集群。然而,前海现有的几类物业空间中,目标客户主要为中大型及总部企业,不能满足中小微企业对办公空间的需求,不利于智慧城市上下游相关联成长性中小企业引入前海和扎根前海,阻碍创新产业在前海片区的集聚,影响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而前海深港创新赋能中心的启用,可以有效缓解前海中小微企业产业空间使用难题。

启动仪式上,前海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荣生表示,赋能中心是重点面向中小型港资企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平价产业空间,能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面临的产业用房准入门槛高,市场化物业租金贵的发展困境。同时,依托赋能中心这一创新平台,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资源,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实现产业赋能、金融赋能、市场赋能、品牌赋能、服务赋能。从“空间”+“服务”双维角度,切实增强中小微企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加速推动前海产业规划落地。

前海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荣生致辞

灵活智慧,擎动新兴智能产业发展

启动仪式后,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委员、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前海控股公司总经理李荣生,世茂股份深圳公司总经理张鑫华及前海管理局相关处室领导,前往首个前海创新赋能中心进行了参观指导。参观领导对于前海深港创新赋能中心未来发展表示期待,对企业强烈使命感表示赞许,并对拟签约入驻企业表示特别关切。


领导一行到前海深港创新赋能中心参观指导

据了解,首个深港创新赋能中心位于前海世茂大厦4F,约3000㎡,布局多功能会议厅、有政务服务厅、路演厅、展示区、开放办公区以及私人办公空间等,以可灵活组合和使用的办公设施为基础,打破传统办公边界,为进驻的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办公空间方案。

前海世茂大厦

未来,前海深港创新赋能中心将充分发挥产业链核心企业的带动作用,整合产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为新兴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引擎。同时,前海深港创新赋能中心将通过构建前海模式下的“三中心+N计划”服务体系,引导服务资源服务内地,充分挖掘国内市场潜力,促进香港-内地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共同繁荣。(轶聪)

[编辑: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