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发布看懂罗湖未来风向|华润置地产业焕新力
2020-12-04 21: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一场发布看懂罗湖未来风向|华润置地产业焕新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4日讯昨日下午,RE-MIXC,RE-LUOHU笋岗中心产业生态发布会暨润加速产业加速器(笋岗)启幕仪式(以下简称“发布会”),在笋岗中心润弘大厦盛大开幕。

它不止是一场瞩目的发布会,更是华润置地打造国际消费升级垂直示范综合体的重要里程碑。

本次发布会是2020华润置地的产业焕新最强音,是在政企合作、企业强强联合下助推特区发展、助力罗湖产业升级的示范活动,因此备受政府部门、华润置地、合作企业的高度关注与参与。

发布会上,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金融署署长郭桂林,以及罗湖区工信局、科创局、企业服务中心等多部门代表莅临;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总经理蒋慕川、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晓曼、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深圳公司副总经理钟华、华润置地华南大区营销管理部负责人毛敏、华润置地笋岗中心项目负责人张戈等多位高层参会;开泰银行、深农集团、优合集团、优鲜测等多家龙头企业代表亦受邀而至,政企联袂,为罗湖产业升级群策群力。


会上,左金平副区长回顾了罗湖区经济发展的骄人成绩,介绍了区政府振兴产业的三大举措:     

一是城市更新与招商引资联动,为优质企业量身定制产业空间;     

二是产业体系与企业生态共建,共创罗湖产业筑梦未来;     

三是产业政策引导产业发展方向,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


要抓住机遇、精准谋划,力争实现空间焕新、筑梦罗湖的发展新篇章。左金平副区长还表达了对笋岗中心的期望,呼吁在场嘉宾共同参与到罗湖产业发展的事业中去。

笋岗中心产业生态的落地,聚焦于罗湖区产业定位的明确、更新城市功能并跟上深圳的发展节奏、焕新城市面貌等重要命题,响应罗湖区建设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和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战略,对国际食材与智能家居两大产业领域的发展起到示范与带头作用,势必成为区域产业结构的转型优化的领头羊。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罗湖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双区建设浪潮,大力发展经济,重点布局产业结构转型。2020年,华润置地千亿布局罗湖,匠筑五子,打造罗湖焕新计划。 

发布会上,华润置地华南大区总经理蒋慕川先生深刻回顾了华润置地的发展之路,并介绍了今年以来罗湖焕新计划取得的成果。围绕着“焕新”这一重要基调,华润置地践行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的使命,以笋岗中心为代表,润启科技大厦、深润大厦、湖贝中心、田心村旧改等项目紧随其后,助力罗湖焕新,打造更好的公共配套和服务。

蒋慕川总致辞

在未来商务、产业升级等各方面探索突破,为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罗湖绽放新活力而贡献华润力量。

近年来,华润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依托集团多元化的产业背景,华润置地整合内外部产业资源,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与新技术的融合,打造新的产业发展高地。华润置地产业地产布局华南,重仓大湾区,助推城市产业升级与区域价值提升,目前已进入10个城市,落位及规划以南山科技金融城、广州润慧科技园、RUNHK桂港产业创新中心等为代表的24个产业标杆项目。

作为赋能城市的万象新作,笋岗中心不止一个是乐食悦居与趣味社交的现在都会综合体。作为擅长进行片区统筹的开发商,华润置地规划笋岗中心时不仅重点考虑了如何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从商业、办公、居住等各个方面均衡发力;更结合产业实践,导入资源、综合运营,让整个生态转动起来,实现产业繁荣,人流聚集,工作、消费、居住一体化的社区形态。

>>>笋岗中心食·家产业示范高地

乐食|国际食材

直击国际食材消费升级产业链痛点,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全面的业务支持,助力企业发展,推动产业链的完善与升级。

悦居|智能家居

在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和5G技术的引领之下,笋岗中心提供智能家居消费升级场景,吸引众多实力企业参与,共同探索无限可能的智能家居生态圈。


产业生态图


FOUR 润加速落地笋岗,助推创新企业腾飞(标题与上图重复,建议放图片,这段标题删除)

润加速产业加速器在笋岗正式落位,也是此次发布会的亮点之一。

润加速是华润置地旗下产业加速器、国家备案众创空间,依托以粤港澳大湾区地缘优势与华润产业场景禀赋,长期致力于为企业链接大型企业、科研高校、投资基金等产业资源。目前,润加速聚合了超400家创新创业团队,促成9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成功对接华润多家上市公司产业资源。

以“极视角”的成功经验为例,通过润加速的帮助在华润置地、燃气、水泥、电力等四大上市公司中落地开花,并获得华润资本的千万融资,经过3年发展,极视角已从最初17人团队发展成为人工智能行业潜在独角兽,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活力。

润加速于笋岗中心落位大消费加速器“RUN Value”,旨在开放华润在大消费及城市建设与运营板块的产业场景,定制特色配套设施,导入生态,推进“研、产、创、投”的产业闭环。未来,润加速与笋岗中心的协同发展,也将为罗湖创新企业发展强势赋能。


现场实景照



作为区域领先的产业生态示范高地,笋岗中心早已吸引大批优质企业的合作与入驻,组成了笋岗国际消费科技产业联盟。活动当天,在罗湖区政府的见证下,隆重举行了产业联盟点亮仪式与开泰银行签约入驻仪式。华润置地与深农集团、开泰银行、优合集团、北京达邦食安科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极视角等龙头企业代表齐聚现场,共同展望产业未来。在产业交流环节,多位行业资深人士发表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产业风向,共享发布会盛况。 


华润万象商业、海吉星、北京达邦食安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与企业CEO也带来主题分享,共同探讨产业新风向。

《用质量安全大数据筑牢生鲜供应链“新基建”》

——北京达邦食安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CEO  杨明升 


《精细化生鲜供应链与产业生态圈》

——上海海吉星马克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阳 


《城市商业创新力》

——华润万象商业(深圳)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 万象食家招商负责人  储怡 


除了精彩的演讲,以【内外双循环格局之下,国际大消费产业前景展望】为主题的圆桌沙龙也是发布会的一大看点。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行长黄魁彬先生、第一太平戴维斯深圳公司副董事长吴睿先生、比利时布鲁塞尔投贸局深圳办事处商务官员何倩女士三位嘉宾分别站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从金融赋能、商业地产操盘、产业优势落地等出发,对国际大消费产业升级的未来进行了探讨。

/大咖分享/

“选择笋岗中心作为开泰银行中国总部,代表开泰对深圳罗湖乃至整个中国的承诺与信心;未来将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心态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行长黄魁彬 


”第一太平戴维斯在针对老城区空间瓶颈、推动区域产业及消费转型升级等方面做过不少实质性推动,也积极参与到红岭路金融创新产业带及笋岗国际消费中心的实施推进过程。本次第一太平作为开泰银行的独家代理,成功促成了开泰与华润在笋岗项目上的合作。未来将从国际品牌引进、新零售、产业引入、投资咨询等多方面与政府、华润等企业展开合作。“

——第一太平戴维斯深圳公司副董事长吴睿


“比利时企业重视品质,关注创新,推崇可持续发展。布鲁塞尔投贸局非常乐意将比利时食品、时尚资源与华润做分享和对接。”

——比利时布鲁塞尔投贸局深圳办事处商务官员 何倩

  


一场发布会,正式揭开了笋岗中心产业生态建设的序幕;2020已经接近尾声,而罗湖焕新计划,将在产业未来的不停追逐与兑现中,向更高的目标阔步迈进。笋岗中心竭诚欢迎更多优质企业的加盟入驻,共逐湾区产业未来。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