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确认实施主体 佳兆业助推坂雪岗科技城产城融合发展
2020-11-06 11: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下雪村城市更新项目一期确认实施主体 佳兆业助推坂雪岗科技城产城融合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6日讯 近日,龙岗区坂田街道坂雪岗科技城11(下雪村)城市更新单元北片区一期(以下简称“下雪村项目一期”)正式确认实施主体。佳兆业将依托项目周边托坑水库自然优势,将住宅、商业、办公等主体功能积极融入片区公共开放空间体系,为坂雪岗科技城建设面向未来的绿色人文生活体验中心。


▲ 下雪村项目区位


下雪村项目位于坂雪岗科技城中部,属片区规划的产业综合功能区,距地铁10号线雪象站约600米。项目开发建设用地面积8.23万㎡,规划容积率7.1,规划建筑面积58.23万㎡,含住宅18.29万㎡(其中保障性住房3.59万㎡),以及宿舍、商业、办公、酒店等功能业态。佳兆业在项目规划中特别突出绿色、人文的理念,将为片区构建“一心两廊一环”的空间结构体系:

规划“一心”指结合托坑水库、体育公园打造的下雪公园生态绿心,将通过设置“生物走廊”,形成整体、连续的主要公共开放节点。

规划“两廊”指充分融合城市、自然景观的关系,保障步行体验感,规划构建两条主要的区域绿色廊道,由岗头河生态绿廊、规划生态绿廊共同组成绿色网络体系。

规划“一环”指规划通过空中连廊、非独立占地公共开放空间等方式,构建快速联系综合体育中心、规划居住区、核心商业和下雪公园的健康生态慢行环。

▲ 规划结构图


坂雪岗科技城位于龙岗西部,深圳的几何中心,区位交通条件优越。在新一轮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中,坂雪岗科技城片区被纳入都市核心区,在龙岗区分区规划中坂雪岗科技城将作为西部核心,联动平湖北部新城、甘坑云创小镇共同形成区域科技创新引擎,打造国际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高地。在深化产业布局的同时,坂雪岗科技城也正将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功能落到实处。

下雪村片区的原状是以旧村为主的居住形式及其村镇标准的低端公共配套设施和环境品质,难以满足坂雪岗科技城大量高新技术企业人才对城市生活环境的要求。佳兆业在项目更新改造中,将以支持产业发展为核心,通过补充与完善城市功能,提供高标准的商业商务、文化体育、娱乐休闲等公共服务,融入居住配套提供的高品质、开放的空间环境。


▲ 下雪村项目规划效果图

在下雪村项目一期,佳兆业 将优先落实近万平方米的教育用地用于24班小学建设,并配建12班幼儿园。此外,项目整体还规划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地下公共充电站、便民服务站、公交首末站等公共配套设施总计2.2万㎡,充分体现产城融合的设计理念,以满足居民和办公人群更高层次的生活需求。

下雪村项目是坂雪岗科技城,乃至坂田片区首个确认实施主体的旧村改造项目。通过单元整体更新改造,项目将建设成坂田北地区以生态优势著称的新亮点,其打造的高端居住社区、高端办公区、开放式文创街区,将成为坂雪岗科技城产城融合的新亮点,推动单一产业区升级为拥有国际视野、创新理念、人文情怀的复合型科技创新城。(文文)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