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学手机,链家来帮你丨深圳链家推出手机公益课堂服务社区老人
2020-10-28 1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长者学手机,链家来帮你丨深圳链家推出手机公益课堂服务社区老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 10月22日至26日,近百家深圳链家门店为社区老人开设重阳节公益社区活动,通过“长者学手机,链家来帮您”社区课堂、门店现场手机咨询答疑等形式,为社区老人带来了别具一格的敬老、爱老服务。链家红岭店和水木丹华店于10月22日作为试点门店首次开课,受到社区老人们一致好评!

我们所享有的智能时代,他们不应被抛下

深圳是一座活力年轻的城市,但随着早期来深圳特区创业的“拓荒牛”成批退休,再加上来深投靠子女的随迁老人持续增多,深圳人口老龄化问题也是日益突出。据市民政局统计数据,目前深圳户籍老人30多万,加上常住老年人口,超过100万人。

智能手机的普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聊天、拍照、导航、生活缴费等需求只需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实现,但智能手机对老年人群体并不友好。

疫情期间,各地的“健康码”让老人们“寸步难行“,大医院相继宣布取消现场挂号,全部改成手机预约制,造成老人看病难。这一切都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生活更加不便,变成了“数字难民”。

但,我们所享有的智能时代,他们不应被抛下!

社区手机课堂,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生活

为解决老人用手机难的问题,深圳链家正式推出“长者学手机,链家来帮您”公益手机课堂,以绵薄之力帮助老人跟上科技的步伐,享受现代生活的便利。

活动当日,家住红岭某小区的于叔当日早早来到了课堂,坐在教室第一排认真听完了全部课程。于叔在现场激动地告诉大家,“自己在这小区住了很多年,平时遇上手机不会操作,就会到门店来问经纪人们。有时候买了东西又临时要出门也会暂放在链家门店里。长久接触下来十分信赖链家,自己包括周围的老友们,有任何房产交易相关的需求都会委托链家”。

毕业于重点大学的经纪人小龙和兴旺作为社区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手机使用风险防控、APP的安装与删除和微信基础操作等课程,并在答疑互动环节,解决老人们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手机操作问题。

“我们是老社区,有特别多的老人,平时就会帮着做些小事。这次听说有教老人手机的活动,我就赶紧报名了,感觉是一件特有意义的事。”兴旺老师讲完课后兴奋地跟项目的负责人说。

未来,链家的社区志愿者们将把“长者学手机,链家来帮您”项目带到更多社区、让社区的老人们学会使用手机微信、导航、挂号、打车、缴费等,助力他们跟上智能时代的步伐。此外,为了帮助出行在外的老年人解答关于手机功能使用的各种疑问,深圳链家所有门店同步推进“手机到店咨询答疑”便民服务,提供手机使用学习资料等物资,欢迎有需求的社区长者到链家门店咨询。

链家便民服务,成为真正的社区好邻居

扎根社区点点滴滴做公益,用微薄之力让社区生活更加美好是链家始终坚持的方向。目前,深圳链家为社区居民提供的便民服务增至10项,除手机使用到店咨询答疑之外还包括应急打印复印、应急充电、应急雨具、便民饮水、询路指引、应急上网、爱心图书捐赠接收点、应急电话、走失人员临时联络站。

链家在为万千家庭提供更安心、更高品质的房产交易服务的同时,也牢记自己是成长于社区的品牌。深耕社区,坚持社区公益,让链家成为社区的一份子回馈社区,是链家作为“国民品牌”的公益目标,也成为了链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独特方式。

买房时,链家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房产经纪品牌;不买房时,链家则是一个便民中心,它遍布街角的门店可以给居民提供应急和日常生活所需。

社区好邻居,链家在身边! (春春  )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