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 全年拆违62.4万平方米
2020-10-26 10:28
来源: 晶报

福城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 全年拆违62.4万平方米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高效拆违,为交通、治水项目腾挪空间。

晶报讯(记者 曾广霖 通讯员 曾德铭/文、图)2020年,龙华区福城街道在积极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前提下,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减存量工作,全年共组织大型清拆行动30余次,拆除消化违法建筑62.4万平方米,完成率达到101.55%,以强硬手段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减存量任务。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坚持零容忍,全面控停辖区内所有违法建筑,坚决守好“零增量”“保安全”两条底线,通过运用龙华区智慧城市系统查违平台、移动巡查终端、无人机航拍、卫星图斑等手段,强化巡查防控,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严厉、快速打击新增违建行为,确保违建“零增量”;同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拆促防,重点排查工业园区、城中村楼顶、危险边坡等堵塞消防通道、逃生天面、交通巷道的涉安全隐患违建,发现隐患,及时清除,截至目前,福城共拆除堵塞消防通道、交通巷道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章建筑和铁皮搭建220余处,约8.8万平方米。

为交通、治水项目腾挪空间

福城打出高效组合拳

福城街道持续发挥土地整备、查违拆违高效组合拳的优势,为街道的道路交通、河道治理等项目腾挪空间,助力观兴东路、观澜大道、翠幽路(福城段)、人民路(二期)、大水坑片区路网等道路建设,铲除多处道路建设“拦路虎”约4.8万平方米,全力护航辖区交通建设。

此外,福城助力丹坑水综合整治工作,拆除丹坑水综合整治工程(汇食街段)影响河道行洪的临街两层商铺23栋(23户业主),建筑面积约2100平方米,临时建筑物面积约128平方米;并拆除占用丹坑水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红线建筑物2处,面积约1200平方米。

加大力度

稳步推进确权消化存量违建

针对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处理工作,街道高度重视、加大力度,稳步推进确权消化存量违建。街道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抓,定期召开街道查处违法建筑和处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稳步向前推进。今年,福城审议并通过了1宗(8栋,含配套建筑3栋)历史遗留生产经营性违法建筑,建筑面积8435.07平方米;10栋历史遗留违法私房(“一户一栋”),总建筑面积为4199.98平方米。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继续发扬“行军鞋”精神,践行一线工作法,凝心聚力、奋力攻坚,以想抓落实的觉悟、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坚决打赢减存量攻坚这场硬仗,为福城加快建设、实现美丽蝶变,腾挪更多发展空间。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