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
2020-10-20 10: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开展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知要求,我市立即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通过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设计、施工、监理以及施工图审查等质量控制关键环节管理,实现住宅工程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住宅质量投诉明显减少,住户质量满意度明显提高。

据介绍,此次行动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首先是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建设单位应严格履行法定建设程序,不得任意压缩合理工期和工程造价,不得要求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违反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此外,强化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责任。同时,要加强过程控制,严格建材质量管控,严格实施样板引路,严格落实质量标准,严格工程验收管理,严格落实功能试验,提高工程质量。

各级主管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将存在较多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主体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对其在建项目加大日常监督频次和力度,将存在较多渗漏、开裂质量问题的工程项目信息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向社会公示。工程竣工验收前,渗漏、开裂问题未解决的,不得同意建设单位组织竣工验收。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