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双创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成功举办
2020-10-19 1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全国“双创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 日前 ,在深 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的支持下,由罗湖区科技创新局、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中科美城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众创空间)承办的 2020 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在罗湖区莲塘第一工业园区中科美城创客空间成功举办,中青创投合作站点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活动采取 “主题演讲+项目路演+互动交流”的形式 ,邀请了众多5G产业领域投资机构代表、产业领域学者以及产业优秀的路演创业项目参加本次活动,探讨5G技术赋能、产业科技投资、产业创新 等内容 ;各领导嘉宾 也见证中青创投赋能合作站点-中科美城合作关系的建立 为后续展开更多专项赋能服务打下基石 ,同时,粤港澳大湾区深港创新设计中心-香港设计馆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民盟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民盟罗湖总支、民盟罗湖五支部、广东光大-点栈创业工场、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 中青创投 等单位协办。 活动上也邀请到 畅销书《5G 智联万物》作者、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常务副主席孙文 带来精彩的《5G 智联万物—新基建下的5G新机遇》,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产业发展委员会理事长、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协会执行会长邹伟明带来《智慧城市建设与智慧产业创新发展》分享。

图 |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田春华担任主持人,邀请了畅销书《5G 智联万物》作者、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常务副主席孙文,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产业发展委员会理事长 、首席产业投资专家邹伟明担任分享嘉宾,中科美城创始人李永洲、  光大产业集团中青众创总经理邵梅、中青创投运营总监胡昊、  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秘书长郝立芳、香港设计商会副主席刘迪等四十余位嘉宾受邀出席活动。

在双创这条路上,中青创投已经跑了近三年,  作为中国青创板专属服务机构,  始终致力于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提供一站式上板服务,企业可以申请上中国青创板,再申请上四板。同时,中青创投在今年  已经举办投融资对接会、资源对接会、创业培训、创业大赛、沙龙论坛等创业服务活动50多场,服务近四千个企业和项目在中国青创板上板。    
  现场,  中青创投与中科美城创客空间正式达成合作关系,李永洲和邵梅共同为中青创投赋能合作载体进行揭牌。  此次  中青创投赋能合作的建立,将有利于发挥多方优势,进一步推动青年双创服务工作,开拓更多青年创业项目和服务资源,联动各地级市服务站点  ,  推动更多初创企业在“中国青创板”上板,为上板企业、服务站点提供更多的服务与支持。

图 | 中青创投赋能合作载体揭牌仪式,左起:胡昊、马越、李永洲、邵梅、吴琼 

随后,中青创投运营总监胡昊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中国青创板”介绍,从  中国青创板的成立背景和意义、中青创投的业务布局、发展模式以及目前所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等展开介绍。  据悉,中国青创板累计上板企业有3571家,致力于成为初创项目孵化、资源链接、人才集聚的高端青年创新创业赋能平台,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孵化培育、上板展示、投融资对接、大赛论坛、创业培训、政策咨询、粤港澳交流等多元化的服务支持。他还表示,希望未来能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多创业服务,帮助有理想的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图   | 胡昊做分享

此次达成合作的伙伴——“中科美城创客空间”,自成立以来,也连续五年承办全国双创周罗湖分会场,积极参与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的发展,参与辖区内的创新创业事业,以持续高标准打造一流的、不断升级的“双创”示范基地为己任,帮助创业者找到最适合其创业的资源,努力把中科美城打造成辖区创业者的天堂,成功打造了中科美城特色创客品牌。  今后,中科美城  将与中青创投协同推动更多企业带动产业链集合,汇金融资本助推企业发展开启新篇章。  
           随后,李永洲和刘迪为粤港澳大湾区深港创新设计中心-香港设计馆进行揭牌。  深圳市科创委资源配置管理处副处长、民盟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罗湖区团委副书记,罗湖区科技创新局科技成果转化科负责人吴琼,深圳技术大学教授、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王化,光大产业中青众创总经理邵梅等作为见证嘉宾。

   

图 | 粤港澳大湾区深港创新设计中心-香港设计馆揭牌仪式,左起:马越、邹健、李永洲、刘迪、吴琼  

现场,李永洲代表主办方表示对大家到来的欢迎、吴琼代表科创局对本次双创周活动进行致辞。在致辞中,对中科美城在罗湖创新创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于中科美城助力辖区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罗湖经济建设表示赞赏,是罗湖区科创局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随后中科美城也为导师颁发证书。在中科美城导师颁证仪式上,李永洲和孙文为邵梅、邹伟明和王化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图 | 中科美城导师颁证仪式,左起:李永洲、王化、邹伟明、邵梅、孙文

在主题分享环节上,畅销书《5G 智联万物》作者、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常务副主席孙文以《5G 智联万物—新基建下的 5G 新机遇》为主题进行分享,介绍了新基建下的5G新机遇,包括助推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助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孙文还谈到了5G的技术特点、对未来生活产生的影响以及将对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互联网变革产生的作用。

   

图 | 孙文主题分享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产业发展委员会理事长、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协会执行会长邹伟明以《智慧城市建设与智慧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在分享中,邹伟明介绍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十二年历程,以及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提升阶段。他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同时必然会带来智慧产业的大发展,包括传统的医疗、教育、交通、制造业、能源等行业将进入“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时代。

    

图 | 邹伟明主题分享 

在项目路演环节,分别有大数据智慧神器清创灵瞳感知、“一起盘平台”、一站式国际物流云平台海豚网、智能教琴神器多米索参与路演,每个路演者在本环节中都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以及财务分析等方面向嘉宾全面展示创新创业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专家们从技术创新性、项目成熟度、团队完整性、落地可行性以及投资运营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和专业指导意见。 

项目路演环节  

活动过程中,嘉宾与观众互动积极,气氛热烈。最后,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全体参与活动的人员合影留念,宣告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以5G、智慧城市为主题内容的双创周分会场,搭建起创新创业交流的平台;中青创投与中科美城的合作将继续利用双方的品牌影响力,通过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各类创新要素,举办有质量的活动,共同构筑“双创”新高地!

   关于“中国青创板”
“中国青创板”是由团中央和广东省政府共同创建,由团省委、省金融局主办,依托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建设和具体运营,广东中青创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专属服务机构,专门为全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提供包括孵化培育、规范辅导、登记托管、上板展示、投融资对接、交易和退出等综合金融服务的资本市场平台。目前已有上板项目累计数量达  3571  个,实现融资对接额累计达4.08亿元人民币,在广东及部分省市建立线下服务站点  35  个。     (君君)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