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商·前海双悦 | 沙井科技先驱引领“精智”生活
2020-10-19 10: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唐商·前海双悦 | 沙井科技先驱引领“精智”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19日讯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AI、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智能产业不断更迭和升级。智慧社区应运而生,成为了房地产行业打造个性化战略、争夺消费者的又一制胜法宝,安全智能、高效便捷的智慧社区也成为了购房者的首选。唐商前海双悦地处广深大道与上星南路交汇处,属于广深澳科创走廊的核心位置,紧邻沙井高新技术创新区。在这一集结了高新、创新、科研、电子、网络等技术的综合中心地带中,“智造”人文空间、为居民提供便捷生活成为了前海双悦的一大服务宗旨。

追根溯源,智慧社区发展之路  

智能技术为现代人的生活带来了新的体验,重新定义了客户体验,也刺激着市场需求。智慧社区以社区居民为核心,从政务信息、物业服务、商业服务等各方面,运用物联网技术编织出一张精细的网,将居民生活囊括在其中。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竞争日益加剧,相关科技产业在智能社区市场的规模投入不断扩大。有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5年,仅一年的时间内,智能社区的市场投入增速从8%增加到13%,此后保持持续上升的状态。截止2020年,市场规模已达到约330亿元。

科技集聚地,智能先驱引领智慧社区  

智能社区的应用离不开科技的革新,专注智能社区建造的科技公司也应势而起,而最前沿的技术也往往诞生于高新技术聚集地。

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西北部的沙井,是传统的工业强镇,现有工业企业3584家,世界500强关联企业、境内外上市企业20多家。自2013年9月起,政府启动太空港规划,沙井便在西部规划了高新产业园,借势建造国际化创新基地,意在发展高新技术,吸引高端人才集聚于此。

预计再过5-10年,沙井将成为继深圳科技园之后又一个新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科技的成果必将先融汇于此,智慧社区也将在此集聚,沙井将成为宜居宜商宜游的智慧新城区,智慧社区也将在此集聚。

前海双悦,智造人文空间  

唐商前海双悦地处广深大道与上星南路交汇处,属于广深澳科创走廊的核心位置,紧邻沙井高新技术创新区。在这一集结了高新、创新、科研、电子、网络等技术的综合中心地带中,“智造”人文空间、为居民提供便捷生活成为了前海双悦的一大服务宗旨。  

安全门禁,为业主的出行保驾护航。  社区每个楼栋与停车场进出口均设置了门禁和闸道,通过AI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语音呼叫,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业主的出行安全。除此之外,每户均安装“可视对讲机”,通过远程视频对话即可将拜访者放行,实现足不出户将客人迎回家中。在智慧社区内,还安装了  24小时无死角监控,实时监控区域内的人车动态,最大程度地将居民的安全纳入电子眼中。

智慧网络物管系统,动动手指解决难题。前海双悦社区物业运用了智慧网络物管系统,居民只要登入系统实名注册认证,即可动动手指头,在手机端办理物业报修、查询费用与费用缴纳业务,极大程度节约了业主办理业务的时间,享受“精智”生活。 (陈芳圆)

[编辑: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