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规划落地 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恒大汽车可看高一线
2020-10-11 10: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产业规划落地 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恒大汽车可看高一线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1011日讯 股市有句俗语:政策导向在哪里,行情就在哪里。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简称《规划》)的通过,中国新能源汽车股将迎来又一波火热行情。

《规划》尚未公布正式全文,但此前的征求意见稿中,已明确将全方位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并要求提高产业的集中度。因此,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本土新能源汽车势必得到政策的重点支持,加速壮大。

纵观一众本土新能源汽车企业,恒大汽车(0708.HK)或须看高一线,其过去一年多的表现,已令业界确信“可对标特斯拉”。

截至目前,恒大汽车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在整车制造、3.0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等方面已掌握领先技术,并在品质和成本控制方面,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

数据能够较为直观地表现出恒大汽车的行业优势:其正同步研发14款车,其中6款已亮相并计划明年量产,性能和品质足以媲美特斯拉,而特斯拉至今仅4款车;恒大汽车在全球正打造10大生产基地,初期规划总产能100万辆/年,特斯拉的3个工厂则迟迟未能解决产能瓶颈。

业内人士认为,《规划》的落地对广大本地新能源汽车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恒大汽车将受惠于此加速赶超特斯拉。目前恒大汽车市值仅约特斯拉的1/18,估值吸引,可重点关注。(点点)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