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前5天广州新房网签同比涨四成
2020-10-09 10:20
来源: 广州日报

双节前5天广州新房网签同比涨四成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讯 双节期间广州楼市亮点多多。最新数据显示,双节前5天,广州市新房网签为607套,同比上涨40.5%,创下近3年同期新高。其中,增城网签171套,连续3年蝉联“冠军”,南沙、花都、黄埔等成交量均同比上涨超50%。有分析指出,虽然房企不断加大折扣营销、渠道合作和造节活动的力度,但四季度仍面临较高的去化压力,预计接下来房企将围绕“双11”和年终重大节点来展开营销活动,其规模和折扣的力度均有望扩大,预计年底还会有一波新的成交高峰。

亮点一:成交创三年新高

据乐居监控阳光家缘数据显示,黄金周前5天,广州全市新房网签为607套,同比去年(432套)上涨40.5%。从近3年同期成交情况来看,2020年十一假期广州一手网签达到新高。

记者注意到,广州一手网签创新高背后与积压的新房货量和购房需求密切相关。据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监测,2020年十一假期广州实际推出3464套住宅,推货量比2019年十一假期增长56%,市场推售异常活跃,推货量也重回3000套大关,主力推新区域为增城、从化、花都,其中增城为1548套、从化为580套、花都为382套。业内地产专家邓浩志表示,广州10月1日~7日成交量创过去4年来新高基本已成定局。分区看,南沙红得发紫,黄埔、天河依然热度不减,其他各区已经进入全面跟进的态势。

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房企很多促销动作都提前了,早在8月份的时候市场回暖,成交量就已经明显上升。国庆期间,一些年底才能拿预售证的新项目也赶着开放,目的就是储客,所以还没有真正的成交量。部分买家也暂时抱着持币观望的态度,预计年底还会有一波新的成交高峰。

亮点二:增城、南沙网签数居前列

从具体区域的网签情况来看,国庆黄金周前5天网签大部分来自外围区域,其中,增城网签171套,连续3年蝉联“冠军”,增城区十一楼市热点主要集中在朱村、永和等板块。此外,南沙以成交148套紧随其后,市场焦点仍集中在金洲-蕉门河板块。花都、黄埔和番禺分别有65套、57套和44套新房成交。

在中心区方面,白云区网签39套,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5倍。天河和荔湾分别成交42套和19套,货量稀缺的海珠和荔湾仅成交一套。

据广州中原研究分析,今年十一广州楼市亮点多多。其中,非限购区推货量超5成,广州东北部地铁板块最聚集;旧盘加推价格平稳,全新盘低开吸客力度大;刚需买家重回黄金周市场,小面积四房抢手;全新盘扎推,同板块楼盘抢跑竞争大等。此外,因疫情延后置业的需求释放在近几个月愈加明显,广州住宅消化周期逐步下降。虽9月新批住宅激增,但月末消化周期降至9.6个月,为近一年新低,说明买家购房步伐加快。

亮点三:营销形式花样多

双节期间广州楼市促销力度有多大?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针对性调研广州市15个“旧盘加推”项目(含认筹待售项目)发现,十一推售价格与最近3个月持平(或变化幅度±3%)的项目13个,占调研总量的86.7%。其中,不少楼盘购房折扣普遍为9.6~9.8折,同时推出一定数量的特价单位吸客。个别楼盘在活动促销上下足功夫,推出国庆期间成交享旅游、黄金等好礼,有项目更是推出“国庆期间成交送车位”的特别活动。

虽然房企不断加大折扣营销、渠道合作和造节活动的力度,但四季度仍面临较高的去化压力。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TOP100房企整体业绩同比增长9.2%。虽然随着房企整体销售和供货节奏后移、下半年供应量显著提升,百强房企第三季度销售规模较一二季度有所恢复。但9月规模房企的去化率水平呈现下降趋势,规模房企目标完成情况不如历史同期。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分析指出,四季度是房企全年营销的重头戏,营销活动的规模和折扣的力度均有望扩大,营销方式上也会有所创新,付款方式折扣等加速企业回款的营销举措有望增多。

值得注意的是,“双11”是电商营销节点,今年京东、天猫等电商都加大了对售房的投入,特别是天猫和易居联合成立“天猫好房”平台,部分房企管理层已经明确要拿出批量房源参与“双11”活动。丁祖昱表示,未来房企优惠力度可能分化,部分触及三条红线或者资金压力较大的房企折扣力度有望下探。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