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物业宣布重大业务变阵,从“三驾马车” 回归住宅物业
2020-09-27 10:01
来源: 深圳商报

万科物业宣布重大业务变阵,从“三驾马车” 回归住宅物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凯燕)“万科物业走过了30年,从住宅物业到商企物业到城市物业,三驾马车形成以后,现在,我们要让品牌重新回归到住宅。”9月25日,在万科集团于云南抚仙湖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万科集团合伙人、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宣布,因“万物梁行”、城市物业已具规模,万科物业将“聚焦”住宅物业,为业主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此次官宣“万科物业”的“回归”,是万科物业的一次重大业务变阵。

“聚焦”住宅物业,万科物业与之前有何不同?将采取哪些“动作”提升服务品质?商企物业和城市物业将来就不做了吗?对此,朱保全一一解释说明。

经过30年发展,万科物业从住宅物业到商企物业到城市物业,已成为一家非常综合的公司。然而,越综合越需要专注,越专注才能让服务越美好。因此,万科物业在9月25日的媒体交流会上宣布:要让“万科物业品牌”重新回归到住宅,通过专注住宅物业,为业主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

具体行动包括:让前端经营体变小,聚焦属地业主的专属服务;设置四级管控体系,包括,项目管家、前端经营体、质量与前介中心,以及在武汉专门设置的数字运营中心。据介绍,这个数字运营中心,全国远程质量管理中心,可以远程调度现场摄像头,远程调动保安胸前所戴的执法记录仪,对现场设备予以监控;设立首席客户官。

专注住宅服务后,是否意味着将来不再开展商企物业和城市物业业务?朱保全表示,万科物业专注住宅物业,并不代表放弃其他两项业务。以“万科物业”的“回归”为标志,万科物业旗下各空间业务子品牌都将做细分,实现专注、专业。例如,住宅领域归于万科物业,商企物业领域有“万物梁行”,城市物业也将发布一个新品牌。具体内容和细分,接下来将会相继官宣。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