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真金白银奖励优质建筑企业 落户可获200万元资助
2020-09-16 11:02
来源: 深圳商报

南山区真金白银奖励优质建筑企业 落户可获200万元资助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恺)南山拟出新政,对新落户南山的优质建筑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9月15日,记者从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该局对《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绿色建筑分项资金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将绿色建筑分项资金修改为建筑业分项资金,并形成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持续至本月20日。

《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建筑业分项资金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简称《意见稿》)提出,对新迁入南山区具备特级资质的建筑业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资助;对南山区新取得建筑业特级资质的建筑业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资助。

对业绩突出的建筑业企业,《意见稿》提出,企业注册地为南山区的施工总承包企业,在异地承建的项目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给予施工总承包企业一次性40万元的资助;在异地承建的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的,给予施工总承包企业一次性30万元的资助,企业每年度仅可享受一次该项资助。对上年度产值10亿元以上,且年度产值增速大于50%的南山区建筑业企业,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此外,优质建筑工程项目方面,施工总承包企业在南山区内承建的项目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的,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的,给予15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对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项目,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资助100元,单个项目最高资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