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G+工业互联网的新路径”产业论坛圆满举行
2020-09-14 1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 5G+工业互联网的新路径”产业论坛圆满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 9月1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光大产业集团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智造加速度5G+工业互联网的新路径”产业论坛在桂林灵川光达云创谷成功举办。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8家知名企业与桂林22家工业互联网领域示范企业相聚一堂,共同研讨交流5G与工业互联网融  合发展的新模式与新应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桂林市工信局副局长、灵川县县委书记兼高铁(桂林)广西园管委会主任等领导出 席论坛并致辞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光大产业集团总经理刘伟权分别从人才培养与产学研融合、数字园区赋能企业发展等方面做了相应的成果介绍。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致辞)

( 桂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致辞 )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致辞 )

(光大产业集团总经理刘伟权致辞)

本次论坛以“智造加速度”为主题,围绕传统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与路径、驱动“制造”到“智造”的关键因子、5G+工业互联网创新与融合、以及工业互联网实践与应用等内容展开,华为云产业规划咨询总监李启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袁胜军,分别从全球5G+工业互联网产业洞察、以及桂林工业企业如何借力工业互联网实现倍增发展等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

华为云产业规划咨询总监李启晨从全球工业4.0发展态势,结合5G与工业互联网的技术演进路线,提出工业企业必须从“转意识、转组织、转文化、传方法、转架构”五大方面做出转变来实现业务和数字技术“双轮驱动”。

(华为云产业规划咨询总监李启晨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袁胜军结合桂林工业的发展历程,提出在新一轮信息技术和产业变革浪潮中,桂林应聚焦5G与工业互联网的乘数效应,先针尖突破,再整体倍增。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袁胜军 )

粤港澳大湾区与桂林的优秀企业分享了各自在工业互联网的实践经验。桂林市君泰福电气有限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耿潇以《数字转型科创未来》为题,介绍将5G+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于智能生产流程,在提质降本增效取得的显著成效。泛微网络华南大区工业支撑高级顾问覃干柏分享了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智能平台的应用情况。

(泛微网络华南大区工业支撑高级顾问覃干柏 )

为共享粤桂两地在工业互联网的成功经验和应用成果,光大产业集团、东莞市软件行业协会、东莞上海高校产学研合作中心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工业互联网联盟(协会)共同发起成立首个“粤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作联盟,联盟以“信息共享、协同发展”为章程,推动两地工业互联网建设。会上,以东莞市吉声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4家大湾区企业分别与光达云创谷签署意向入驻协议。

(首个粤桂工业互联网产业协作联盟发布会)

(粤港澳大湾区代表企业与光达云创谷签署意向入驻书)

光大产业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以光达云创谷为重要承载,充分发挥湾区入桂的示范带动作用,致力于打造工业互联网示范点,引领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当前,光达云创谷首期产业地块正在抓紧建设中,产业大厦将于年底封顶,首期约13万㎡产业空间,可引入超过100家大湾区企业入驻 , 整个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将达40亿元 。 在本次产业论坛的促动下,光达云创谷将进一步持续深化园区平台生态建设、夯实运营赋能基础,助力粤桂产业合作和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君君)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