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联合办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星河中学(公办)落户黄江
2020-09-09 20:34
来源: 深网房产

​政校企联合办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星河中学(公办)落户黄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  今日下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东莞黄江文化教育又迎来了一大盛事,黄江镇政府与南京师范大学、星河控股集团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东莞黄江镇人民政府大会堂隆重举行,标志着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黄江星河中学 (公办)正式落户星河(黄江)人工智能小镇,据悉,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黄江星河中学占地约33700平方米,首次合作暂设初中,设计规模为每年级14个班,合计42个班,可容纳学生约2100人,未来三方还将就小学部、高中部的合作办学事宜展开深入的合作,在星河 (黄江)人工智能小镇打造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站式教育基地,此次合作也将在东莞进一步强化政企学合作办学模式。

东莞市委市政府、市自然资源局、市教育局相关领导,黄江镇党委书记叶锦锐,黄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冠洲,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久生,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合作管理处处长熊鸿生,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副董事长兼总裁姚惠琼,及黄江镇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黄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冠洲主持。


政校企联办打造高端教育集群

“星河,成立32载,布局29座城,总资产超千亿,以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多维度参与城市生态系统建设,不断践行城市运营引领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星河落子黄江,将依托科技成果转化、科创产业等资源,把握大湾区的历史性机遇,致力在星河(黄江)人工智能小镇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深度融合,助力东莞产业转型升级。此次星河有幸与南京师范大学展开深入合作,将百年名校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更浓郁的文化底蕴带到黄江,为东莞的公办教育事业贡献星河的一份力量。”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姚惠琼在致辞中表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星河(黄江)人工智能小镇汇聚11万 ㎡高端教育集群,星河控股携手全国百年名校南京师范大学,探索校企联合办学,构建全周期绿色服务教育体系。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久生在致辞中谈到:“黄江镇人民政府在抢抓发展机遇、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斥重资发展基础教育,引进名校办名校,谋划布局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良苦用心令人感佩!依托东莞市黄江镇人民政府和星河控股集团的优势,以及南师大丰富的办学经验,三方协力共同努力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黄江星河中学建设成为黄江镇一流、东莞市乃至广东省知名的义务教育品牌公办学校,成为惠及黄江镇人民群众的优质民生工程!”


强强联合助力教育扩容提质

“黄江镇委镇政府一直把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落户黄江人工智能小镇,将极大提升黄江南部公办学校的品质,为我镇教育扩容提质攻坚行动‘加速度’,大幅提升黄江在临深片区高端产业发展和集聚的吸引力,对推进我镇教育现代化、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具有重大意义。一直以来,黄江镇委镇政府都大力支持星河(黄江)人工智能小镇发展建设,今年已申请将其增补为市重大预备项目并获得市政府批复,黄江镇委镇政府将积极推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东莞学校项目建设,加速莞深教育资源、产业资源、创新资源流动集聚,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东莞学校打造成一所教学一流、管理一流、师资力量一流的精品学校,力争将其建设成为临深片区乃至全市的教育高地。”在谈到黄江的教育未来,黄江镇党委书记叶锦锐信心满满。

为响应东莞市政府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计划,黄江镇政府成立教育扩容提质千日攻坚行动指挥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黄江星河中学项目已纳入行动计划,力保三年内完成初中建设!未来,三方还将就幼儿园、小学部、高中部的合作办学事宜展开深入的合作,在小镇内打造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站式教育基地,弥补片区公办学校学位的不足,提升黄江镇公办教育水平。

产城融合打造产业生态体系

星河控股集团现场汇报《建设莞深科创 CBD -东莞黄江项目产业规划方案 》,据介绍,星河(黄江)人工智能小镇整体占地面积3.51平方公里,其中启动区占地面积约128万㎡,总投资额超500亿元。项目启动区以莞深科创 CBD为战略定位,将打造成深莞协同、“双智”汇聚、“三生”融合的区域产融标杆!星河(黄江)人工智能小镇将重点发展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生命健康为主导,以科技服务为支撑,打造N个应用场景的“1+3+1+N”产业生态体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上游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下游东莞制造业合力构建共生融合的一体化创新生态体系。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产业年度产值超200亿元,产业年度税收超15亿元,入驻企业超800家,引进科技人才就业超3万人。

在仪式现场,黄江镇政府、南京师范大学与星河控股集团领导嘉宾共同签署合作协议,见证南京师范大学附属黄江星河中学正式落户星河(黄江)人工智能小镇,将百年名校的文化积淀、文化基因、文化元素、文化气息传承到黄江,并以教育领域的合作为开端,全面开展多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高品质学校的吸附作用,激活黄江基础教育活力,提高黄江基础教育办学质量,吸引社会各界到黄江创新创业,推动黄江经济和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步履城迹,遇见未来。在东莞市委、市政府、黄江镇委、镇政府的支持指导下,依托南京师范大学丰富的办学经验和优质的学科优势,星河控股集团将举旗下产业、置业、地产、金融、物业五大集团之力,携手各界合作伙伴,共聚星河(黄江)人工智能小镇,以改革引领教育蝶变,以合作聚力构筑黄江教育新蓝图,科技与教育共举,生态和经济齐飞,构建湾区科技创新走廊新高地,拓展科学中心成果转化新空间,培育东莞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引领未来品质城市建设新典范!(鑫鑫)

[编辑: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