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太集团品牌发布会即将启幕
2020-09-07 18:07
来源: 深网房产

2020南太集团品牌发布会即将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  “科创赋能·擎引湾区”科技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南太集团品牌发布会即将启幕

政策红利激荡未来

2019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的深圳,被赋予了新的定位、功能和使命。《意见》中明确,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到本世纪中叶,深圳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2019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指出,粤港澳大湾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显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并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机遇。

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中心——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主阵地——深圳光明区又将迎来怎样的时代?

大咖荟聚共论科创

由深圳市光明区商务局、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指导,南太集团主办,联合深圳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深圳市物联网协会、深圳市新材料协会、深圳市服贸协会、深圳市集成电路协会等单位,将于9月10日举办“科创赋能·擎引湾区”——科技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南太集团品牌发布会。届时将邀请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先生就“双区”背景下的科技与产业经济融合趋势主题进行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院士针对未来自动化科学和技术发展方向和趋势的主题进行演讲,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先生将对人工智能在金融的探索与实践等当下最具热度的话题进行分享。

南太集团运营标杆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南太集团于2014年为响应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号召,转型为高科技产业园区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基于多年的产业运营经验,源于产业更懂产业。南太集团踏准时代的步伐,顺利承接政策红利,抓住风口城市的多重机遇,与产业共生长,与城市共繁华。现今南太精耕大湾区,辐射长三角,汇聚产业要素,整合发展资源,搭建服务平台、营造产业生态为理念,为产业激发新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南太集团首个扛鼎力作——南太云创谷,也将在会上启动开园仪式。项目地处光明科学城产业转化区核心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三大产业为主导方向,是融合科技研发、商务办公、总部基地、商业配套、人才宿舍的大型低密度生态科技产业园区,必将成为湾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新增长极。园区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共建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公共服务科技中心”,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前沿技术资讯、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等服务。

半个世纪以前,计算机科学之父图灵曾预言:“电脑能够跟人脑并驾齐驱”。近年来,世界顶级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亦做出判断:“大数据,是下一轮创新、竞争和生产力的前沿”。而今风云再起,“科创赋能·擎引湾区”——科技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南太集团品牌发布会现已进入倒计时,让我们共同期待改变未来的科创力量!(圳煌)

[编辑: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