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直击丨14号线惠州段获批!独占“双地铁站点”的南站新城成最强投资风口
2020-09-07 17:51
来源: 深网房产

深惠直击丨14号线惠州段获批!独占“双地铁站点”的南站新城成最强投资风口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在此之际,9月2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圳市开展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该文件以交通强国试点工作模式,一把火点燃了湾区人民的热情,此时此刻,数惠州、东莞市民最意气风发!

根据公告显示,此次政策意见在深圳都市圈轨道交通和站城一体化发展提出重大指导方向,其中,文件对于深圳14号地铁线惠州段有了明确的动工建设指示。

这意味着,惠阳将成为惠州首个通地铁的行政区域!

14号线路惠州段确定!1-2年,即将启动建设

文件提出:深圳将与周边城市协同开展深莞惠都市圈轨道一体化规划,推进深惠城际、深大城际、穗莞深城际延伸段等一批都市圈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加快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向周边城市延伸。

其中,此次政策意见首次对14号地铁线惠州段有了明确指示,通过1—2年时间,将深圳14号线东延至惠州惠阳纳入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并启动建设。

同时,也正式启动深大城际、深惠城际等城际铁路项目建设,深惠两城全面融合,其中,惠阳将成为深惠一体化桥头堡。

▷深惠城际由深圳前海开至惠州城区(惠城南站),途经深圳、东莞和惠州,全长141.927公里。

▷深大城际铁路规划自宝安机场T4站至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途经宝安区、龙华区、龙岗区、坪山区、惠州市大亚湾地区,其中深圳段为近期实施工程,惠州段为远期预留工程。

14号线惠州段双站点区位

大湾区TOD,惠阳首座公共交通轨道枢纽大城

如果你对深圳14号线有了解,你会发现14号线惠州段“惠州南站、新桥”两个站点都集中出现在同一个区域,这个区域为“南站新城”,这是一个为深圳人定制的新城板块。

南站新城片区规划效果图,以政府最终公示为准

首先,我们来剖析“双地铁站点”规划的重要性,与先前惠州南站作为14号地铁线末站点不同,最新规划中,14号地铁线惠州段拥有了4个站点。新制“新桥站”作为14号地铁线末站点,与惠州南站站点同属南站新城区域,将地铁站辐射范围扩散至整个南站新城,这极大的盘活了南站新城片区的交通活力。

而作为新晋的新城板块,南站新城为何值得14号地铁线“重兵布阵”?

先从大背景说起,惠阳作为惠深一体化的先锋之站,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都市圈等城市一体化进程中担任重要角色,在“双区驱动”下,惠阳承接众多发展利好,将发展成为深圳都市圈1小时交通圈的重要交通枢纽。

而南站新城雄踞惠阳核心区位,深圳东进城市功能拓展轴与海洋经济带十字交汇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政府与世界500强碧桂园的强强联手,更是将南站新城规划面积推至约11.86平方公里,人口规模26万人,将参照深圳龙华模式,建成配套完善的TOD榜样宜居大城。

南站新城片区规划效果图,以政府最终公示为准

作为全面为深圳市民定制的一座宜居大城,在交通配套上堪称“豪华”!南站新城片区规划依托TOD发展模式,以惠州南站枢纽(先天优势)为起点,通过三横两纵的主干路网体系,全面对接深汕高速惠大高速等区域通道,实现快速换乘的轨道系统。

在此基础上,深圳14号地铁线“双地铁站点”的加持,更是实现了南站新城与深圳的无缝链接,极大的完善了新城的轨道交通系统,为南站新城全面“融入”深圳打上一针“加速剂”!

全面进入轨道经济时代

南站新城物业价值即将爆发

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推动作用毋庸置疑,深圳便是最近,也是最真实的典型例子,而在众多轨道系统中,要数地铁最为重要。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地铁开到哪里,繁华便跟到哪里。世界五大行之一“第一太平戴维斯”就曾发布了一份《商业地产地铁效应专题报告》。

报告显示,当地铁系统建成后,以深圳、广州、上海为代表城市均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其周边的物业价值在短时间内均得到爆发,最直观的表现就是房价的不断攀升!这也是新城建设中最具投资价值的风口!

值得一提的是,与南站新城定位相似,龙华同样以深圳北高铁站而闻名,深圳北站新城在拥有高铁以及地铁双轨道枢纽交通后,其区域崛起幅度更令人惊叹,以深圳北站新城为例,地铁线的加持,致使深圳北站片区成为高铁、地铁等为一体的轨道枢纽中心,其周边物业价值在短时间内,迅速登上顶峰。其中,距离深圳北站核心区仍有一定距离的龙光玖悦台均价更是达到90500元/㎡,媲美福田豪宅。

安居客查询(2020.9.04)

再看南站新城,在高铁轨道交通方面同样有着惠州南站为基准点,作为厦深高铁、深汕高铁的枢纽站,惠州南站在核心区位以及交通运输潜力上与深圳北站相互媲美,同时,14号地铁线的正式确定以及惠州1号线的规划设计,我们能够明显的感知到南站新城与北站新城区域的相似性。未来,南站新城将依托以地铁为代表的“公共交通体系”,迅速进入价值兑现的快车道,实现区域内物业价值翻一番。

抢占轨道枢纽优质不动产,入主湾区轨道大城

南站新城作为深圳都市圈重要枢纽,区域内规划“一核两轴三心多区”的空间布局,打造成可容纳26万人居住的TOD轨道新城,规划发展商贸业、总部经济、金融会展等综合性现代服务业,成为未来大湾区国际级城市客厅。

交通发展礼包 叠加利好不断

除深汕高铁站点确认以及近期惠州“丰”字交通的全面建设落位,9月2日,14号线惠州段正式获得国家批复,未来1-2年内,深圳14号线东延至惠州惠阳纳入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五期建设规划并启动建设,构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大交通体系。

教育配套丰富 优质学校逐步建成

政府在南站新城片区总规划建设14所学校,涵盖8所小学、4所初中、1所寄宿制高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此外还有18所幼儿园,多龄段院校环绕,一站式教育,打造成大湾区教育配套大城。其中南站新城小学已建成,属公立小学,今年9月正式开学。同时,在8月26日,华南师大品牌入驻南站新城小学专家论证会通过!

南站新城小学实景图

如今,南站新城建设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崭新的TOD轨道交通新城将呈现在我们眼前,在众多利好的加持下,我们有足够的的信心,对南站新城的未来投向憧憬的眼光。

再反复重申一句,临深区域、惠阳区域,特别是南站新城,未来大家值得期待!

目前,南站新城“东道主”碧桂园·南站新城“天元”组团盛大开盘,华附名校入驻,1高铁口2地铁口,轨道口学区房建筑面积约103-123㎡,湾区瞩目,荣耀归来。

感兴趣的朋友可前往营销中心参观,同时,去感受一下“南站新城”这一座冉冉之星!(刘达)

[编辑:杨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