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今日开学,首批迎来1060位学子
2020-09-02 10:15
来源: 深网房产

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今日开学,首批迎来1060位学子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9月2日讯 教育,一直是中国人亘古不变的话题。昔日孟母三迁,只为自己的孩子拥有一处成长佳境,而如今的我们,也从未停止对优质教育的追求。优秀的教育环境,能从起点上助力孩子,让孩子赢在起跑线,健康快乐地全面成长。

强联手——

以名企名校之初心,为江南教育迭代加速助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振兴,民企有责。8月31日早上,由惠州名校博罗中学与佳兆业合作打造的九年公立学校——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落成交付并正式揭牌,这不仅意味着江南的优质教育上了全新台阶,更是在江南新区如火如荼发展过程中,以教育为首个重头戏率先拉开江南新区崛起的序幕。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也是江南新区迈入全新里程的时刻,上午9点左右,惠州市博罗县谢远区县长、张建光常委、县直单位领导、县教育局、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用事业局、县供水公司、博罗供电局、县科工信局、罗阳街道办主要领导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正式揭牌!

硬实力——

近百年学府博罗中学,硬核数据告诉你有多厉害

看组数据:创建于1926年,惠州市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自2011年起,博罗中学高考成绩屡创新高,连续八年本科上线超千人,上线率近90%,重点本科上线率近30%。2020年,博罗中学高考佳绩已然出炉,总分670分以上4人,650分以上11人,600分以上71人!(数据来源:西子湖畔)

位于东江新城的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背倚青山,优美宁静。学校用地面积近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米,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其中小学36个教学班、初中24个教学班,总学位2820个。今年秋季学期开设26个教学班,其中小学21个教学班,初中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数1060人。校园内更打造六大庭院,配备先进硬件设施,还将引进博罗中学优秀师资力量保驾护航!

仪式上,博罗县领导、校长及佳兆业代表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就学校落成后对江南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意义、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及师资建设等做了全面阐释,力求聚集多方资源和力量,打造江南新区首席教育基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博罗县委常委张建光在致辞中表示,新落成的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是江南片区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未来还将配建一所高中和一所小学。希望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学校能以提高办学质量为己任,钻研教学,努力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

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校长邱万举发表讲话,邱校长首先对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正是在县委、县教育局及佳兆业等多方的合力推动下,学校才能够如期竣工并交付使用。邱校长表示,学校将以“爱国、求索、文明、开拓”为校训,将学校打造成博罗乃至惠州有影响力的现代化名校。

少年智则城市智,少年强则城市强。交接仪式上,佳兆业地产惠州公司总经理吴德伟表示,一直以来佳兆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兴学助教、回报社会。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的落成与交付使用,为片区老百姓提供2800多个优质学位,希望广大学子能在这里学有所成,开启美好人生旅程。

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是一所高标准高颜值高配置的公立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高标准:邀请原博罗中学初中部校长邱万举担任创校校长,严苛按照名校标准挑选名师教学;高颜值:总投资1.6亿,历时16个月精心打造,欧陆学院派建筑风格楼宇;高配置:学校由一栋行政楼、两栋教学楼、三栋宿舍楼组成,打造综合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3大功能区域,涵盖食堂、风雨球场、足球场和室外活动场地。

美好佳——筑校造梦,为美好生活佳分

在仪式上,由博罗教育局领导、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代表、佳兆业代表正式签约捐赠及交接仪式,由领导为学校正式揭牌,为博罗江南新区的教育事业掀开全新篇章!

这同时也是佳兆业东江新城经过十年运营,全面兑现醇熟优质配套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已开学多年的红黄蓝幼儿园加上目前的博罗中学佳兆业学校开学,东江新城的教育资源已经能够覆盖幼、小、初12年一体化,未来还规划有公立高中!据悉佳兆业东江新城对教育资源的开拓仍未停歇,目前佳兆业惠州已经与深圳百外教育集团签约战略合作,引进民办塔尖教育体系,打造12年一贯制学校!未来江南新区的教育资源,将成为整个深惠城市圈优质教育的组成部分,从而全面助推江南新区升级腾飞!

本次移交,交接的不仅是一座校园,还传递了佳兆业“品质为生活佳分”的品牌愿景。自2007年佳兆业入驻惠州以来,我们就致力于通过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建设,助力惠州美好未来,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精耕城市,为城市美好生活佳分。 (刘婧雯)

[编辑:杨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