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产经>地产>房产新闻>

龙岗“城市更新人”脚踏实地践行初心

龙岗“城市更新人”脚踏实地践行初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30日,园山街道金源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G08504-0089、G08511-0141二宗建设用地缴交首期地价款,龙岗区实现上半年首宗城市更新建设用地出让,相较去年提前了一个季度。

晶报讯(记者 李海若 通讯员 付子君)2020年,龙岗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凝心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工作。

2020年,龙岗区城市更新土地供应任务重、困难多。该局将党建全面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各方面,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的目标,提早谋划,尽锐出战,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实施。该局将土地供应任务分解至27个土地供应项目,形成项目库并重点推进。全面梳理掌握供地项目签约率、进度等现状情况,深入摸排每个城市更新项目在搬迁补偿、集体资产处置、土壤环境调查评估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在充分掌握困难的基础上,制定应对措施,倒排工期,全力攻坚。为了加快移交公共利益用地,该局积极搭建平台,协调各部门,推动满足移交入库条件的公共设施用地及时办理入库手续,助力17个道路建设、轨道交通、治水提质项目顺利推进。6月30日,园山街道金源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G08504-0089、G08511-0141二宗建设用地缴交首期地价款,龙岗区实现上半年首宗城市更新建设用地出让,相较去年提前了一个季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局继续加强公共设施规划和建设力度,大力推动吉华街道松元头学校、平湖旧墟镇小学、天鹅工业区配套学校等项目建设,助力龙岗区打造教育民生高地;加快推动松元头环形支路、坂云路(居里夫人大道至天安路段)、永贵街等7条路段建设并投入使用;同时规划配建一批社区级公配,如社康、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不断完善城市公共配套,提升城区发展品质,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