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家居“黑科技”,东莞这个楼盘不简单!
2020-08-21 16:07
来源: 深网房产

解锁家居“黑科技”,东莞这个楼盘不简单!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 居住建筑源于生活,但是高于生活,由此产生了文化。

从土坯茅房到高楼大厦,从田园山居到都市华宅,每一个时代的居住文化都有不同的历史印记。

5G时代,属于这个我们时代的印记又是什么?居住功能不再是家的第一要义,它当是超越实用的科学艺术,“精智生活”才是未来生活的主流。

科幻电影中,会思考、可交互的智能管家,无需动手、智能感应的灯光水电系统,360度无死角的智能安保系统……种种炫酷又便捷“黑科技”,正慢慢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来。

随着物联网发展和普及,智能家居正快速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从首富到平民,关于未来生活的畅想

关于未来生活的畅想,人类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想象。

资料显示,未来之家概念首次亮相是在上世纪30年代。机器人管家Alpha的出现,标志着家庭自动化概念的诞生。不过,当时的机器人管家只有识别语音命令。

1997年,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斥资6300万美元,耗时7年在华盛顿打造了一个“全世界最聪明的家”,标志着智能家居时代正式到来。在那个互联网都还是一片蛮荒的年代,他的私人豪宅从灯光、家电、门窗、可视对讲、安防等各个方面,都融入了智能家居大系统中,自动浇水、自动报警、自动调节灯光……

据报道,为了将所有设备连接到一起,仅房间内的线缆长度,就达到了52英里。这座哪怕放在今天也科技感十足的房子,是代表了那个时代智能家居的巅峰作品,被称为“未来生活典范”。

如今20多年过去了,随着物联网生态和科技的发展,智能家居也从首富生活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智能家居产品触手可及。

示意图

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所述,中国智慧家庭市场规模正以每年20%-30%速度增长。据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以上,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元。

在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下,全球家居智能化浪潮汹涌而来,“精智生活”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诉求。

精智生活崛起,智慧是未来生活底色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看过去3年天猫线上消费电子品类的增速,从基础款厨房智能设备到可语音控制家电的智能音箱,从智能出行工具到智能机器人,都呈快速增长趋势。

示意图

智能家居市场的快速崛起,与人们生活、消费方式演进有很大的关系。5G时代,80后、90后、00后作为新一代消费主力群体,他们追求时尚,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要求,更注重通过智能设备享受惬意生活。

21世纪,是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主场,智慧将是未来生活的底色。

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触角最为敏感的房地产市场,早已在精装房统一装配时或多或少植入了智能家居产品。据奥维云网监测,2020年1-4月国内精装房的智能家居配置率达到87.9%,同比增长18.7%。

示意图

不过,虽然目前智能产品消费蒸蒸日上,但智能家居在房地产的应用却尚处于起步期,应用比较广泛的无非是智能停车、智能门锁、新风系统等,智能设备“各自为政”,无法给予用户良好的智能体验。也正因此,智能家居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一直未能引起重视。

这些年,笔者也看过很多楼盘,很多打着“智慧社区”旗号的项目,大多是打“擦边球”。毕竟如今,哪个楼盘没个智能停车、智能门锁?

理想需求与现实应用之间的矛盾,是智能家居发展的最大障碍。在笔者看来,最关键的问题,是缺少一承载各智能设备兼容的协调平台,同时满足用户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形成全屋智能生态链。

万万没想到,在东莞临深,距离光明城仅两站之遥的黄江,竟然有项目也看破了“真相”,要花大价钱打造一个“智慧生态社区”。

8月25日,富基集团将与腾讯智慧房产在深圳鹏瑞莱佛士酒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云山湖镜智慧社区”,开启定制式“精智生活”新纪元。

两站光明,你的生活还有另一种可能

说实话,2020年东莞楼市热度一点不比深圳低。先说供需,据笔者了解,今年以来东莞新房供需矛盾都是很尖锐的,上半年供需比达0.6:1,差不多是2个人抢一套房。7月东莞二手楼加入限购,更会倒逼部分刚需转向新房楼市,加上7、8月份东莞地价不断刷新高刺激市场,东莞很多项目根本不愁卖。

而云山湖镜是富基在东莞的开山之作,总占地38万㎡,一期容积率只有1.6,背靠约753万㎡黄牛埔森林公园,不仅生态资源一流,交通还十分发达,项目就在莞深高速黄江出口旁,10分钟内轨道站点就有黄牛埔站(东莞R1线)、黄江中心站(东莞R1、R4线交汇)两个。

项目自身“硬件”够好,加上临深本来就是东莞楼市热点成交区域,在这样的环境下,富基竟还花大成本打造智慧社区,不得不说又是一个有心的企业。

据了解,富基与腾讯智慧房产牵手,属于深度合作,涵盖控制、照明、安防、厨卫、电器、环境等方方面面,各个智能设备在不需要命令的情况下无感式、人性化地自动执行场景任务,通过智慧平台,实现多维度、全面覆盖的全屋智能闭环。

在这里,你将找到生活的另一种可能。举几个场景,让大家感受一下这些“黑科技”:

AM7:00,智能家居系统根据设定的程序开始运作了,舒缓的音乐轻轻响起,落地窗帘自动打开,调皮的阳光洒进房间在地板跳舞,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主人起床洗漱,灯光自动打开,一边洗漱一边通过智能魔镜浏览最新资讯,观看视频,起床不再是一件困难的事。

AM8:00,吃过早餐,该出门上班了。主人通过语音口令或智能面板,一键关闭灯光、空调、电视、窗帘等所有开关,智能门锁一关,安防系统随即启动,主人轻松、安心出行,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PM6:00,主人回家路上通过APP远程打开空调、电视、窗帘等,自家家门口只需识别指纹即可开门,一回家即能享受到最舒服的状态。

……

这样的生活场景,是不是很炫酷?

从照明到安防,从厨卫到电器,从环境监测到远程监控,通过智能家居系统与各种智能家居产品的联动,为业主提供一个更安全、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这就是富基·云山湖镜要打造的“智慧社区”。

住在富基·云山湖镜,改变你生活方式的,将不仅仅是智能家居。

项目背靠约753万㎡黄牛埔森林公园,享有超200亩山体景观资源,坐在客厅即可拥抱自然。未来,这里将规划打造为山体公园并连通黄牛埔森林公园,业主私享整座山脉公园,一呼一吸间都是负氧离子。

在被钢筋水泥包围、生活工作压抑的今天,享有如此优质生态资源的项目,已经很少了。生活于此,你会不自觉地放慢节奏,享受“采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的慢生活。

更难得的是,项目离尘不离城,交通四通八达,富基·云山湖镜具备深圳人最理想的区位、交通条件。

项目交通图

项目处于莞深高速黄江出口旁,莞深、虎岗、龙大、南光、从莞深、深圳外环等高速交织,同时也在东莞地铁R1线黄牛埔站和黄江中心站之间,距离最近的黄牛埔站仅需步行10分钟,不管是莞深双城生活,还是湾区城市商务往来,都十分便捷。

项目效果图

这些年,得益于科创产业和高净值人口红利支撑,光明新区楼市快速崛起,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刺激需求外溢,与之接壤的黄江,依托先天区位优势,也最先承接深圳北拓的利好辐射,成为“打新”热点。 

目前,项目临时接待处已经开放,预计10月开盘,一期主推建面约99-160㎡的山湖高层洋房,以及建面约199-269㎡的低密类双拼及双拼别墅,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也可以关注“富基·云山湖镜”微信公众号,可进入VIP看房/购房通道,掌握项目最新资讯和优惠。(罗钰怡 )

[编辑:杨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