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上市:“双网双核”践行长期主义,真房源与品质服务闪耀鹏城
2020-08-14 23: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贝壳找房上市:“双网双核”践行长期主义,真房源与品质服务闪耀鹏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昨晚,中国领先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贝壳找房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BEKE”。贝壳找房开盘价35.06美元,较发行价大涨75%,最终收涨87.2%,报37.44美元,总市值超422亿美元。

此次上市,贝壳找房在国内采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云敲钟”。在北京贝壳找房上市仪式现场,伴随着倒计时,贝壳找房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贝壳找房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和贝壳找房居住服务平台上的服务者代表、员工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代表,投资方代表、纽交所中国区首代杨旭和贝壳找房高管团队代表共同敲钟,宣告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正式挂牌交易。

上市仪式现场,贝壳找房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表示:“感谢所有关照我们的用户、新经纪品牌主、店东、店长和经纪人们,以及包含开发商、投资人在内的许多伙伴。今天贝壳上市仪式的主题是筚路蓝缕。我希望所有的贝壳人永远记住居住服务产业的艰难,永远记住我们是如何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价值才走到今天。同时也请大家永远相信自己。虽然每个人都很渺小,但只要我们在一起,就能创造巨大的价值,可动山林。”

打造“双网双核”,推动行业正循环

在2019年,贝壳找房达成了2.13万亿元GTV,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也成为继阿里巴巴之后的中国第二大商业平台。

贝壳打造了线上线下两张网,“双网”构建了贝壳强大的护城河。贝壳经过多年的探索构建起ACN,重新定义服务者之间的关系,释放巨大“网络效应”;随着存量房交易基本盘的不断夯实,贝壳得以叠加更多服务类目,充分发挥“平台效应”,两者即为贝壳“双核”。“双网双核”共同驱动了贝壳增长飞轮。

“数据与技术驱动的线上运营网络”,大幅提升线下作业的效率与品质;“以社区为中心的线下门店网络”,帮助业主、客户与贝壳找房产生更多的交互与连接,沉淀行为数据。二者互相反哺,形成生态正循环。招股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贝壳找房平台进驻了全国103个城市,连接了265个新经纪品牌的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

作为贝壳找房平台底层操作系统,ACN连接不同品牌、经纪人,帮助服务者高效合作、共享成功,进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2019年,贝壳找房平台上超过70%的存量房交易都是通过ACN跨店合作完成的。以2019年店均存量房平台成交总额 (GTV,Gross Transaction Value)计,贝壳找房的效率已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1.6倍。

基于存量房业务发展而来的基础设施成功实现了居住服务类目的横向赋能,贝壳变现空间得以不断拓展。以新房交易为例,GTV从2018年的2808亿元提升到2019年的7476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新房销售平台。未来,在更多居住领域类目的叠加下,贝壳找房“平台效应”将迎来更广阔的释放空间。

强效赋能经纪品牌,高品质服务深圳1300万居民

自2018年进入深圳至今,贝壳找房深圳站已入驻链家、德佑、览众、糯家、脉房、68置业、微地产七大新经纪品牌,连接1500余家门店,累计帮助21万个家庭完成交易。

贝壳找房为行业服务者带来了楼盘字典、VR看房、AI讲房,以及涵盖线上交流、房源匹配、签约交易等全流程的线上化工具,并以真房源、ACN合作带动各新经纪品牌发展和服务品质的提升。

与贝壳合作2年,房产经纪品牌糯家先后进驻深圳、东莞、南宁等全国8个城市,实现了从深圳本土品牌向全国知名品牌的升级跨越。深圳脉房商圈经理吕枫钦则深刻感受到,贝壳所带来的行业良性生态环境,让更多服务者有了追求品质的意识。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曾表示,深圳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始终离不开企业的努力,贝壳找房进入深圳的两年多时间里,对房地产市场的规范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提升了深圳房产经纪行业的服务能力与水平。

居住服务行业关乎民生,涉及交易链条十分复杂。除了坚守真房源基础,确保房源“真实存在、真实图片、真实价格、真实在售”,贝壳还在深圳相继推出VR带看、线上贷签、线上签约等一系列居住服务线上化功能,建立一站式交易服务中心,实现房屋交易全程可视化。

此外,贝壳找房坚持深入社区,做社区专家,联合众多新经纪品牌在深圳开展了社区跑、高考休息站、社区体育服务站等多项公益性质活动,极大程度丰富和便利了深圳居民的生活。

贝壳找房的使命是“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愿景是成为服务3亿家庭的品质居住平台。相信上市后,贝壳找房将继续深耕鹏城,发展行业基础设施,致力提高服务效率和体验,为深圳超过1300万居民提供更多高品质居住服务。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