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博罗罗阳街道首个新型城市社区揭牌,落户佳兆业东江新城
2020-08-13 17:37
来源: 深网房产

重磅│博罗罗阳街道首个新型城市社区揭牌,落户佳兆业东江新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 近年来,社区建设在我国“城市化”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筹备多时、备受期待的博罗县罗阳街道江南社区迎来重要时刻。8月12日上午,罗阳街道江南社区在佳兆业东江新城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这是博罗县罗阳街道由8个社区重新调整划分为19个社区后新设立的首个社区。


博罗县罗阳街道江南社区揭牌仪式

博罗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伟存,佳兆业地产(惠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德伟,博罗县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邓燕锋、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志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蔡振宇、县民政局局长罗耀生、县文广旅体局局长陈雪花、县文明工作事务中心主任周伟文、县长者服务中心主任范志良,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文广旅体局、罗阳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领导出席当天活动。


参加揭牌活动的领导嘉宾以及附近周边的居民群众

据介绍,江南社区因位于东江南面片区而得名,社区服务管理面积3.37平方公里,规划户数约1.9万户,目前常住居民1367户4521人。社区党支部于2020年8月成立,共有正式党员10人,社区“两委”干部5人,办公地点位于片区中心江南大道佳兆业东江新城一期项目小区。

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邓燕锋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据悉,博罗县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十大先行试验区之一和广东省唯一示范点,江南社区以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小区为目标,在博罗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罗阳街道党工委、街道办的关心和支持下,社区党支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由佳兆业地产(惠州)有限公司配套办公服务场所并支持建设资金,累计投入近300万元打造而成。

江南社区办公点外观图

江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区实景

肩负文明实践重任,江南社区成立后,将进一步提升片区便民服务配套,丰富博罗县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经验”交出“博罗答卷”添上浓厚的一笔色彩。

与此同时,江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同日惊喜亮相,中心总面积1380平米,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融合共建,将建设成为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红色阵地,成为附近居民事务办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切实实现了惠民政策由党组织宣传、惠民服务由党组织推动、惠民举措由党组织落实的发展目标。

[编辑:杨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