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运营,星河产业荣获“中国年度影响力产城发展榜单”第八名
2020-08-13 10: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聚焦城市运营,星河产业荣获“中国年度影响力产城发展榜单”第八名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 随着中国房地产改革的深入和存量时代的来临,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转型的新要求,这也愈加考验房企的运营能力。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投资运营商,星河产业凭借在城市及园区运营领域的影响力,频频受邀出席前沿峰会,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

日前,2020观点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盛大开幕,在中国地产风尚大奖颁奖盛典中,星河产业斩获“中国年度影响力产城发展TOP20”殊荣,位列全国第八,彰显强劲品牌实力。在理事沙龙会上,星河产城研究院副院长秦燕峰以“聚焦城市运营”为题进行演讲,与同行探讨房企转型突围之道。此外在主题讨论环节,秦燕峰还就“机会的选择:新城镇、新基建、新金融”话题,与行业同侪深度分享。

当天,星河产业集团品牌与营销负责人张乐也受邀出席由克而瑞主办的第四届地新引力峰会,就“产研办公存量时代的破局之道”发表精彩演讲。

以城市运营为转型关键,迈步“美好生活”时代

博鳌房地产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九届,是中国房地产全行业规模最大、影响广泛深入的专业论坛。每年夏天,因论坛之名、赴海 南之约,已经成为中国地产人共同期待的年度盛事。

2020年,世界迎来百年未有大变局,宏观形势尤为复杂严峻。在此背景下,中国通过“内循环 +双循环”战略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房地产市场也在稳步运行中发生了激烈变革,以迈向“美好生活”新时代为发展愿景。

环境在变,行业在变,企业也需要不断谋变。对于房企而言,如何才能在激烈竞争中成功转型突围,实现高质量发展?星河产城研究院副院长秦燕峰认为,房企转型新赛道的关键是持续深耕核心都市圈,以建设美好生活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运营目标,并在这一赛道上持续优化“投融建管退”的盈利模式,通过收入多元化、轻重并举、租售并举等举措,创造全链条收入和新的利润增长点。

他以星河产业实践为例进行分享,依托星河控股强有力的资源优势,以城市运营为核心,围绕专业化、多元化、资本化、国际化四大核心策略,打造拓展力、产品力、运营力、资本力、创新力五大核心竞争力。例如,星河产业深耕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核心都市圈,通过城市更新盘活存量、产城拿地做大增量,实现了各区域短长期可持续供地;同时坚持发展“房东+股东”“园区+社区”特色模式,打造了深圳星河WORLD、南京星河WORLD等产融联盟新城;并在此基础上通过专业化精细化运营,为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推出“公募REITs”试点、联合设立创新扶持基金等措施,让资本为企业发展赋能。

精细化运营管理园区,分享新时代产业红利

事实上,在全国性产业升级与政策性产业迁移的大环境下,产业地产市场竞争也愈演愈烈。“拿地-建设-销售-离场”这一简单粗暴的运营模式,已无法满足政府及产业发展需求,这也意味着“销售时代”已经退场。与此同时,招商困难、政府鼓励自持等因素倒逼产业地产“存量时代”的来临。在存量时代“如何破局而出,分享新时代产业红利”,成为了所有入局者的研究课题。

张乐表示,早期赚取土地红利的模式难以为继,园区精细化运营是“存量时代”的必经之道。同时,他指出园区运营要贯穿园区发展全周期,需要以政府、企业为导向,精细化完成产业规划、产业招商、产业资源、产业投资、产业运营的链条式管控,实现聚人才、集产业、共成长的终极发展目标。

以深圳星河WORLD为例,在园区规划之初,星河产城研究院便通过全方位的产业研究成果,为后续开发投资运营指明方向,确保其符合区域行业的发展需要。在此基础上,园区深度联动“政策招商、产业招商、国际招商、以联引商、以投引商”六大创新模式,驱动产业集群发展。同时,持续导入城市配套、产学研、行业协会、专业智库等国内外优质产业资源,为企业发展、产业集聚增添新动能。

在产业投资维度,星河产业创造性地提出“租金/服务/产权换股权”运营模式,助力初创企业完成阶段性发展跃升,同时通过超200亿元规模的配套基金链接高成长性企业,丰富产融生态圈发展,与企业共担共创共享。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园区还打造了全过程、多层次的产业服务体系,包括创新金融服务、咨询顾问服务、产业政策服务等。运营五年至今,园区已入驻企业达800+家,产业聚合度达77%,已提供25000个就业岗位,“产城融投”模式效果显著。

“运营为王”的时代已然到来,未来,星河产业将持续通过产业园区精细化运营管理,与政府、行业、企业等多方协力,全方位推动区域产城融合发展,致力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婷婷)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