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条途经宝安城轨2022年前启动
2020-08-12 10:31
来源: 宝安日报

2条途经宝安城轨2022年前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讯(记者 何柳)记者从广东交通运输档案信息管理中心获悉,据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广东近期将启动18个项目建设。其中,深惠城际前海保税区至惠城南段(含大鹏支线)、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深圳机场至坪山段、穗莞深城际南延线、塘厦至龙岗城际、常平至龙华城际等5条城际线路将深圳与大湾区其他城市连接,总里程达343公里,总投资达1829亿元。这5条接轨深圳的大湾区城际铁路中,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深圳机场至坪山段、穗莞深城际南延线途经宝安。

记者了解到,根据工作部署,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深圳机场至坪山段和穗莞深城际南延线,都将在2022年之前启动建设。这也就意味着,在大湾区城际铁路的建设中,宝安交通建设把握了先机,轨道交通核心地位率先凸显。

据悉,深圳机场至大亚湾城际深圳机场至坪山段由深圳机场开至深圳坪山站,途经龙华站,全长70公里。穗莞深城际南延线接驳起穗莞深既有城际铁路,始发于深圳机场站,途经福田站,到达皇岗口岸,全长35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广州、东莞、深圳三城一线贯通。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