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保障项目用地 增强招商合力

保障项目用地 增强招商合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数据显示,今年1-6月,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中的企业数超15万户,同比增长14.9%,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在克服疫情和国际形势等外部因素导致的困难下,深圳优良营商环境吸引全球投资者青睐,全市1-6月实际使用外资42.83亿美元,同比增长5.04%,占全国比重达6.3%。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程)在昨日举行的深圳市产业用地地价等情况媒体通气会上,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我市招商引资概况、招商工作举措及下一步招商工作安排等情况作了介绍。

数据显示,今年1-6月,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中的企业数超15万户,同比增长14.9%,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在克服疫情和国际形势等外部因素导致的困难下,深圳优良营商环境吸引全球投资者青睐,全市1-6月实际使用外资42.83亿美元,同比增长5.04%,占全国比重达6.3%。全市商务系统推动落户重大招商引资项目83个,新增注册资本441亿元,引进了日本丰田、英国保诚、融创中国等重要项目。

为进一步吸引外商投资企业,提升投资信心,市商务局在出台《2020年稳外资促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同时,大力推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土地供应协同联动。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将继续打造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切实发挥现有的招商统筹机制,会同各有关单位继续统筹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加大以地招商和以房招商,市商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区(新区),利用目前深圳相对地价优势加大以地招商,确保“只要是好项目,到深圳都有地可供”;创新招商工作方式方法,市商务局将积极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各类招商资源,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信息化方式推进网上招商;加强目标研判和政策储备,市商务局将统筹各产业主管部门、各区(新区)加强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的影响,精准梳理目标引进企业。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