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实体经济企业有话说:“市价三折拿地,我们坚定扎根深圳”

实体经济企业有话说:“市价三折拿地,我们坚定扎根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以战略性新兴产业+联合竞买方式,以市价3折的优惠力度,我们拿到的产业用地可节约成本3533万元。这更加坚定了中小微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扎根深圳做大做强的信心。”昨日下午,深圳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翟留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秦绮蔚“以战略性新兴产业+联合竞买方式,以市价3折的优惠力度,我们拿到的产业用地可节约成本3533万元。这更加坚定了中小微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扎根深圳做大做强的信心。”昨日下午,深圳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翟留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6月30日,市帝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亚能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联合竞得光明区一宗产业用地,总用地面积11631.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360平方米。根据《深圳市工业及其他产业用地供应管理办法》,该宗地综合修正系数达0.3,土地出让底价可从5043万元优惠到1510万元,综合楼面单价低至333元/平方米。这是该《办法》修订以来,光明区第一例联合拿地项目,对提高全市产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名片”具有示范意义。

作为一家专注于血液领域体外诊断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认证高新技术企业,帝迈生物在血液分析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翟留伟说,将节约的成本投入到研发,尤其是疫情之下克服资金周转等困难,中小微企业可以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虽然这块产业用地不能满足企业全部的生产需要,但是我们对深圳的政策有信心,只要企业争气、做上规模,政府一定提供更灵活高效的方案保障实体经济尤其是优质项目有地可落。”

记者了解到,与之联合拿地的亚能生物,是国内基因芯片诊断领域的龙头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复星医药集团的核心成员,2019年营收约5亿元。该公司行政副总叶凯凯深有感触地说:“2001年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在租赁厂房,4次搬家,每次都得投入大量财力、精力装修。经过政府牵线,公开透明的联合拿地,两家企业都缓解了发展空间难题。我们现已为新厂房规划了超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和博士后工作站等研发平台,有信心继续保持企业的快速增长。”

深圳产业用地价格贵不贵?先后在深圳、上海、东莞、贵阳四地建立工业园的工信部第一批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很有发言权。2019年12月,该公司以5160万元取得龙华区一宗产业用地,用地面积1.39公顷,建筑面积54068平方米,综合楼面单价954元,享受到了综合修正系数0.35的优惠。

该公司副总裁高海明说:“产业用房不足,使我们不得不在周边又租了2万平方米的厂房。如果没有这宗用地,我们可能会把研发中心迁往内地。深圳的地价水平跟长三角差不多,但深圳作为一线城市的营商环境和产业配套优势明显。现在,我们拿到了新用地,且对地价很满意,已规划作为研发和高端装备制造中心。上下游合作伙伴很是羡慕,争先了解深圳的产业用地政策。我们也对未来5年做到全球片式电感产能第一,充满了信心。”

走访中,领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惠玲心情激动。她告诉记者,非常感谢深圳的产业扶持政策。领益从坂田起家,厂房全部靠租,承受了租金不断上涨的压力。而7月29日以9650万元拍下龙岗区平湖街道2宗产业用地后,该公司对深圳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可以心无旁骛地抓研发、生产和销售,大大降低经营成本,随着企业不断发展,领益科技公司在贡献税收和解决就业方面会有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