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约20万平,卓越这场8年“拉锯战”即将结束?
2020-07-30 11:09
来源: 中原大咖

拆除约20万平,卓越这场8年“拉锯战”即将结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 《宝安区松岗街道松岗商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草案)》日前在宝安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公示,项目申报主体为深圳市祥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查询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卓越集团全资控股。

目前,卓越集团在深圳已布局30多个旧改项目,其中盐田桥东旧改项目、龙华牛湖北片区项目、卓越九珑项目、宝安翻身47区项目以及福田竹园小区项目等均已启动。

作为深圳旧城旧村改造70个历史遗留项目之一,松岗商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早在2012年5月就被列入《2012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中。时隔八年,项目规划草案终于出炉,迎来新进展。

项目位于宝安区广深公路和松河北一路交汇处,沿松岗河而建。在本次公布的规划草案中,对原计划进行了优化调整,拆除范围由计划批准的20009平调整为201141.8平,调入面积1899.8平,调出面积767平。

根据规划,项目共有16块用地,其中01-06六大地块为居住性质。更新单元用地面积205316.9平,拆除范围201141.8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99449.6平,规划容积842556平。

03、05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其中03地块规划有一所12班幼儿园。01、02、04和06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商业用地,项目保障性住房位于01和06地块,01地块还配建有一所18班幼儿园。

除居住性质地块以外,A-01地块为教育设施用地,需配建一所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余地块为各类设施用地及公园绿地。

根据最新规划,项目建成后共可提供住宅588248平(含保障性住房87743平);商业、办公及旅馆业建筑219338平(含商业文化设施11000平);公共配套设施34970平,包括两所幼儿园和文化活动室、社康中心、变电站等各项设施。

项目目前主要以村民自建房为住,楼高一至三层,内部还夹杂少量工业厂房。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该城市更新单元靠近现有地铁11号线松岗站和在建地铁6号线溪头站。01、02地块更靠近地铁线路,位于溪头站直线距离500米辐射范围内。

6号线目前已通过竣工验收,预计8月即可开通。开通后将串起深圳北部片区地铁线网,形成大环线,片区内想要去往深圳其他区域有了更多出行线路可以选择。而05、06地块靠近广深公路和公明大道,驾车出行方便。

从周边环境来看,项目所在的区域是松岗片区商品房最为集中的区域,聚集了中海西岸华府、宏发君域、集信名城和满京华云著等项目。还有松岗街道最大的公园——松岗公园,总面积达93公顷;二甲综合性医院——松岗人民医院。这两个生活配套均位于项目以北约500米。

除了项目自带的大体量商业外,与项目相隔广深公路就是星港城购物中心,周边两公里内还有松岗天虹商场和联投东方一期的商业配套联投东方PARK。

项目周边目前有沙溪小学、松岗中英文实验学校、松岗第一小学等学校,加上项目自身规划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未来学区的划分或许会有变动。

片区内旧改项目众多,如红星村城市更新单元、沙浦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下山门村城市更新单元等。目前市政道路设施及视野景观稍显逊色,但随着项目的推进,周边其他旧改深入,预计片区环境面貌也会迎来较大的改善。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项目周边7月有满京华云著和松河瑞园两个新盘在售,其中松河瑞园推售46-55平公寓。下半年预计还有联投东方世家花园、汇智时代广场两个项目将要入市。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