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吧不是吧!原来每日7500步才是最佳步数?
2020-07-28 14:31
来源: 深网房产

不是吧不是吧!原来每日7500步才是最佳步数?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 很多注重身体健康的朋友,即便时间不足以集中锻炼,也得“勒令”自己每日坚持步行一万步,同时还很执着微信运动“今日的步数刷够了吗”“某某居然走了三万步好厉害呀”,那么到底每天步行一两万步是否真的有益健康呢? 

《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在此前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研究群体是1.8万多名的美国老年妇女(平均年龄72岁),从中发现“每日走路步数的多少与死亡率有着不可忽视的关联”。

步行确实在防病、抗癌、长寿方面功效突出,比如预防脂肪肝、心脏病、糖尿病、动脉硬化,缓解骨质疏松,改善腰、肩、头部疼痛,远离老年痴呆等等;但步数是不是越多越好呢?

论文重点指出:步行的确有益健康,能有效降低死亡风险,每天行走每增加1000步,死亡率就降低约15%;每天行走越多,死亡风险就越低,直到每天行走达到7500步时,死亡风险不再下降、也不上升。也就是说,每天最佳的行走步数是:7500步!大约六公里不到的路程。

并且专家建议,每日的7500步最好在下午时段花40分钟左右完成,走完最佳状态是“微微出汗”的感觉,有条件的话,步行场所最好为绿植场地。

原因如下:1.关于时间:早晨六点到十二点是心脑血管事件高发阶段,而晚上光线较差、容易跌倒;2.关于场所:英国《柳叶刀》曾发布过相关调查结果,因空气污染、沿繁华的马路散步者肺功能改善微弱,动脉硬化状况甚至恶化,因而也不建议在大马路边上步行;3.关于步数:步行时不可过度、频率过高,每日追求一两万步可能会损害关节,且超7500步后对身体没有本质上的特别帮助,步数适当即可。

要想达到步行的最佳效果,每日轻松置身天然绿氧、不必长途跋涉当是最好不过了!

坐拥黄江丰富生态资源的富基·云山湖镜就能有如此魄力,真正“嵌在万亩湖山世界里的家”!

▲项目鸟瞰图

在这里,坐享首排万亩山湖景色,矗立黄牛埔森林公园,靠山揽湖。它拥有超过200亩自有的山体公园,配备直通登山道,可直通黄牛埔森林公园,尊享VIP级绿氧生态。

居住在富基·云山湖镜,随时随地都能通过直通道享受天然森林的绿肺补给,同时还坐拥五大主题公园以及五大水库,拥享绿地高于国家人均水平11倍!周末还可围绕黄牛埔水库的17公里环湖绿道骑行,享受媲美国际一流旅游景区生态环境!(罗钰怡)

最佳步数7500步+下午时段40分钟+天然绿肺场所

我们还可以参照以下走法

有针对性地加强步行锻炼

原来超简单的步行锻炼有这么多学问!

要避免的小问题值得注意!

新奇的针对性走法更要收藏!

关注“富基·云山湖镜”,时刻了解更多健康~


[编辑:杨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