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楼市资讯>楼市快递>深圳>

荔园实验学校,福田八卦岭再迎一所名校!

荔园实验学校,福田八卦岭再迎一所名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荔园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了最新消息:经福田区教育局批准荔园教育集团还将在八卦岭片区增办两所学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1日讯,日前福田区荔园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了最新消息:经福田区教育局批准荔园教育集团还将在八卦岭片区增办两所学校,即正在建设中的荔园小学东校区(暂用名),以及即将开建的笔架山中学更名为荔园实验学校,交由荔园教育集团承办。

1、新建的荔园实验学校在哪里?

通过查看八卦岭片区法定图则及土地现状,可发现,上文中所提到的即将开建的荔园实验学校就位于八卦五街与八卦四路的交汇处即原国安居八卦岭店。

2、出身名门的荔园实验学校将会是怎样的存在?

2019年2月,深圳市福田区荔园小学正式成立“荔园教育集团”。集团化办学是福田区教育局落实加强教育惠民的改革创新举措,旨在通过优化教育资源组合,发挥名校辐射示范带动效应,实现学生由“家门口上学”到“家门口上好学”的转变。荔园教育集团前身——荔园小学是市民心中的一所好学校,也是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教改创新实验场。荔园教育集团的成立,为福田教育的远航开启了新的动力,为福田教育的蓝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荔园教育集团在成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锐意进取,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在教育质量的提升、办学模式的变革等方面均取新的成就,让福田区的民众能共享到福田教育改革发展的红利,所在片区的儿童能接受到优质的基础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荔园小学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升,集团化办学的模式日趋成熟。2019年12月,荔园教育集团被南方都市报评为“年度集团化办学典范学校。”目前,荔园教育集团已是深圳市规模最大、办学条件最为优越的小学之一,集团化办学“办一所优一所”的优质教育得到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与此同时,新扩建的校区都能借助集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资源优势,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发展起来。

荔园教育集团的黎新风校长认为,通过集团各校区间的整体协调发展,在一定区域内打造高品质的教育高地,是荔园教育集团必然要承担的历史重任。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荔园教育集团将以八卦岭片区作为教育发展新区域,努力再造一个基础教育的高地。 (彭思)

[责任编辑: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