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观湖上半年拆除违建34.66万平米

观湖上半年拆除违建34.66万平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观湖街道紧密围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紧盯“零增量、减存量、保安全”三个任务,全力开展查违治违工作,上半年共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4.66万平方米,完成率达51.88%,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半年减存量任务。

宝安日报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波)记者从观湖执法队了解到,今年以来,观湖街道紧密围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紧盯“零增量、减存量、保安全”三个任务,全力开展查违治违工作,上半年共拆除消化违法建筑34.66万平方米,完成率达51.88%,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半年减存量任务。

围绕“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观湖街道通过土地整备、城市更新、综合整治、违建处置等方式,打出了解决国土空间问题的一套“组合拳”。在今年上半年的消减存量工作中,观湖街道以“完善手续”和“执法拆除”为主攻方向,两手抓、两不误。其中完善手续以历史违建确权工作为抓手,采取“服务到家”“任务分包”“一对一宣传解读”等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同时以每月的集中拆除为契机,按照周、月、季度分步筛选并制定拆违计划,上半年共消减存量19.10万平方米,占半年减存量55.11%。

此外,观湖街道充分利用卫星图斑、智能终端、无人机航拍等技术手段,形成对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行为“及时发现、即时调度、实时处置、动态监管”的智慧执法机制,持续保持辖区新增违建“零通报”。综合运用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完善手续等多元化手段,加大拆除力度,对辖区内工业园区、城中村、危险边坡等堵塞消防通道、逃生天面的涉安全隐患违法建筑进行清拆,上半年共拆除涉及各类安全隐患违法建筑43处2.62万平方米,实现拆违除患双赢。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