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十街道合力拆除违建20510平方米
2020-07-02 10:26
来源: 宝安日报

宝安十街道合力拆除违建20510平方米

人工智能朗读:

为推进2020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7月1日,宝安组织开展第17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298人次、执法车辆33台次,拆除建筑10宗,拆除面积达20510平方米。

石岩街道

清除地铁13号线施工障碍

宝安日报讯(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张银)7月1日,石岩街道拆除位于应人石社区石景花园旁的一处违建,拆除面积为960平方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荣现场督战。

本次清拆的建筑占地面积120平方米,共8层,总建筑面积960平方米。据了解,该处违法建筑严重影响地铁13号线工程施工进展,破坏了城市的整体形象,侵占了公共空间。拆除前,执法人员已向违建业主发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并做好思想工作,确保拆违和谐进行。

下一步,石岩街道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管理,加大违建巡查管控力度,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进度和整改质量进行跟踪督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杜绝新增违法建设产生,做到应拆尽拆、拆必彻底。

新安街道

存量违法建筑应消尽消

宝安日报讯(记者 火星 通讯员 郑礼宝)7月1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10多名执法人员,开展拆除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共拆除临时违建300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临时建筑位于宝安中心区罗田路尽头处,该建筑未取得临时用地手续,属于违建。新安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于昨天组织人员开展拆除行动,共拆除临时建筑300平方米。

下半年,新安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落实,全力抓好消存量工作,发现新增违法建筑坚决给予拆除,存量违建从易到难应消尽消,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

西乡街道

拆除一处超期使用工棚

宝安日报讯(记者 刘杰 通讯员 袁凯 陈璐璐)7月1日下午,西乡街道在固兴社区开展行动,顺利拆除一处工棚。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为三栋二层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共3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000平方米。该建筑原为星辉科技园消防站的配套工棚,作为办公室和工人宿舍使用,因使用期限已到,西乡街道依法启动超期临建的拆除程序。

据悉,西乡街道各职能部门、社区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工作,确保完成拆除消化违建任务。本周,西乡街道召开了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部署会议,对第三季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航城街道

兵分三路落实拆违任务

宝安日报讯(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温慧如)7月1日,航城街道组织综合执法队兵分三路,在九围、钟屋、三围社区同时开展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面积共5500平方米。

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40余人,执法车6台,挖掘机1台,吊机2台。拆除整治的是九围段洲石路旁梦哲花园花棚及集装箱、107国道旁世纪车城南顺通驾校锴龙培训中心的货柜临时板房、宝安大道旁建鑫大厦的临时集装箱板房等多处违法建筑。

福永街道

拆除违建加速城市更新

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王振兴 孙秀杰)7月1日下午,福永街道在怀德社区开展拆违行动,拆除永久性建筑2950余平方米,加快了城市更新步伐。

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怀德旧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用地范围内,为2栋永久性建筑。为加速城市更新进程,福永街道全力消化拆除辖区内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当天,街道执法队出动50多名执法人员,对该区域历史违法建筑进行清拆。为防止因拆除违建造成扬尘污染,该街道还安排现场洒水除尘工作,并协调有关单位及时清理建筑垃圾。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