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坪山区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2.4亿元

坪山区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52.4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上午,坪山区举行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5个,总投资15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68亿元,涉及水务、教育、产业、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肖雄鹏 吴璇玲)昨天上午,坪山区举行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15个,总投资15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2.68亿元,涉及水务、教育、产业、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7个,其中6个项目集中在教育领域,主要包括备受市民关注的坪山高中园、市第十八高级中学、市第二十高级中学等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民众对公办普通高中学位的需求。

坪山高中园项目位于碧岭街道沙湖社区,用地面积20.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可提供162个高中班、8100个学位。市第十八高级中学项目位于马峦街道沙壆社区,用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可提供36个高中班、1800个学位。市第二十高级中学位于坑梓街道沙田社区,用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可提供36个高中班、1800个学位。

此次集中开工的还有8个社会投资项目,包括坪山半导体产业园(多彩)、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深福保科技生态园区、新产业生物研发生产基地三期、高时新能源产业园项目、爱康生物产业楼、龙田路口城市更新单元二期、村田科技项目。其中,坪山半导体产业园(多彩)项目位于龙田街道竹坑社区,用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产业园将对标荷兰埃因霍温半导体科技园,打造国内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增长极和国际知名的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今年以来,坪山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1-5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28.93亿元,增长16.8%,完成年度计划31.1%,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和完成率均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