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住建局严厉查处部分二手房挂牌价虚高行为
2020-06-29 11:26
来源: 宝安日报

宝安区住建局严厉查处部分二手房挂牌价虚高行为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吴颖青)今年年初至今,宝安楼市热度居高不下,针对舆论反映强烈的“经营贷”买房、更名费、喝茶费、捂盘惜售、二手房房价上涨过快等现象,从4月中旬开始,宝安区住建局持续开展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对部分二手房挂牌价虚高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下架价格虚高房源300余套。

日前,针对媒体报道和市民反映的宝安区宝安中学片区的TATA公寓、都市翠海;宝安中心区的鸿荣源壹方中心、熙龙湾;碧海片区的圣淘沙骏园、阳光海花园、香缇湾花园等小区挂牌价虚高等问题,区住建局对涉事楼盘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先后前往热点片区的链家、中原、Q房网、乐有家等地产中介进行实地了解。执法人员对中介门店的相关公示资料、房源委托书、交易台账等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二手房挂牌价格进行排查,责令涉事中介机构将挂牌价格明显高于真实成交价的房源全部下架。

截至6月24日,区住建局检查了热点片区50余家中介门店,其中查处2家,责令整改10家,下架价格虚高房源300余套,对价格虚高比较严重的6套房源进行锁定,不得交易。

据悉,今年内,该局将持续开展房地产行业治乱专项行动,对全区800余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开展重点加抽查的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查处借“学位”、“前海”、“拆迁”、“湾区”等概念炒作、哄抬房价,散布虚假、不实信息,误导购房者制造市场恐慌情绪等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净化辖区二手房市场,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