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条例首次提请审议
2020-06-29 11: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城市更新条例首次提请审议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李舒瑜)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深圳寸土寸金,在新增居住用地极为有限的情况下,城市更新项目挑起住房供应的“大梁”。然而,“拆迁难”成为制约更新改造项目顺利推进的重大瓶颈,许多项目往往因为个别“钉子户”而陷入僵局。《深圳经济特区城市更新条例》酝酿多年,旨在以特区立法对制约我市城市更新的体制机制进行创新和变通,破解拆迁难题。

本次常委会会议还将审议多项法规,包括“一审”《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发展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规定(草案)》《深圳国际仲裁院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草案)》《深圳经济特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草案)》,“二审”《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草案修改一稿)》等,“三审”《深圳经济特区平安建设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等。

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深圳市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深圳市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深圳市社会救助工作(民政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等多项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