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居行报告:93.7%希望35岁前购房
2020-06-23 09:56
来源: 晶报

毕业生居行报告:93.7%希望35岁前购房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讯(记者 李果)针对一线及部分新一线城市的应届毕业生,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毕业生居行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在租房方面,室内配套成毕业生租房首选因素,多数毕业生房租占工资比重20-30%;买房方面,超六成毕业生有买房计划,93.7%毕业生希望35岁之前购房;出行中,超八成毕业生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四成毕业生有购车意愿。

关于是否买房这个问题,《2020年毕业生调研报告》显示,66.7%的毕业生表示有明确的买房计划,44.4%的毕业生表示计划在工作所在城市买房(包括工作城市是家乡城市),有两成毕业生表示计划回家乡城市购房。其中,一线城市毕业生希望在工作城市买房的占比48.8%,而新一线城市这一比值为42.5%。相比买房地点的不同,多数毕业生都对35岁之前的买房目标更为坚决。调研显示,93.7%的毕业生表示希望在35岁之前购房,超半数毕业生的理想购房年龄是31-35岁之间。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