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东莞光电研究院首个科技加速器落户碧桂园长安凤凰智谷
2020-06-22 16: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北大东莞光电研究院首个科技加速器落户碧桂园长安凤凰智谷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22日讯 6月18日,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与碧桂园莞深区域在松山湖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研究院国内首个光电产业加速器将落户碧桂园长安凤凰智谷。双方围绕第三代半导体照明材料、激光、LED光电、半导体器件等重点领域,依托碧桂园莞深区域产业运营能力及北大、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人才团队,重点在长安打造东莞首个致力于源头性技术孵化、创投、加速、上市于一体的科技企业加速器。

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童玉珍教授、碧桂园莞深区域助理总裁梁欣欣携双方管理团队出席签约。

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在原创性光电技术孵化、产业基金设立、公共技术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加速型企业引入等四个方面着手展开战略合作的探讨,以碧桂园长安凤凰智谷作为首个产业成果转化示范区,为院士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提供支持,引进博士后工作站及研究院孵化成长的加速型企业。

在合作成熟后,在光电产业分布集中的区域,双方将进一步扩展合作空间,共同驱动促进区域光电产业的升级。

▲签约现场


碧桂园长安凤凰智谷

碧桂园长安凤凰智谷是碧桂园莞深区域践行“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发展战略,在长安镇乌沙社区全资开发、重点打造的“工改工”项目,项目占地100亩,毗邻VIVO,规划建筑面积30万㎡,项目将于今年底正式开工。围绕5G、半导体、光电三大主体产业,重点引进高端电子通信、物联网、光电、大数据等新一代智慧产业,紧扣高端人才及源头性技术引进及孵化,致力于打造多层次产业资源服务,提供更高能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效率,搭建优越营商环境,满足入驻企业产业环节服务需求,以产业赋能为核心,驱动产业与企业的持续创新与升级。

▲碧桂园长安凤凰智谷效果图


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

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成立于2012年8月,是北京大学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事业单位,广东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拥有半导体照明、激光显示技术等六大平台,建有广东省院士成果转化基地、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工作站。成立以来,光电研究院承担国家、省、市系列重大科研和产业化任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系列荣誉,近年来,光电研究院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已成功孵化一批半导体优秀企业。(赵轶聪)

▲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



▲碧桂园莞深产业项目分布图


[编辑:田晨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