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香蜜二村棚改提速,签约率已达“双95%”
2020-06-22 11:07
来源: 深圳市城市更新网

福田香蜜二村棚改提速,签约率已达“双95%”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福田人才安居公司公布关于关于福田区香蜜二村旧住宅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协议生效的通告。根据通告显示,香蜜二村棚改项目范围内已签约房屋套数及建筑面积均已超过95%。

香蜜二村小区始建成于1993年,位于香梅路与景田南路交界处,且毗邻双地铁口,地理位置尤为优越。占地面积约3万㎡,住宅户型方正,使用率较高,大部分是一梯两户的南北通透户型,小区周围绿树成荫,小区内还配有篮球场等休闲场所。

然而,26年的风吹日晒,使住房建筑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小区内缺乏停车配套、路面坑洼、消防设施老旧,亟需改造升级。

福田区是一个高度建成区,近年来,福田区委区政府始终在有限的空间里腾转挪移希望释放更多的经济社会发展动能,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

深圳市政府于2018年6月1日颁布了《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确定了“各区政府主导+人才住房专营机构为主+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筹建”的全新棚改实施模式,明确了市人才安居集团深圳棚改主力军的地位。

“棚改”就是福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树立民生幸福标杆的重要手段,香蜜二村作为《意见》发布后的首个棚改项目,其改造不是简单的推倒重来,而是利用棚改政策的优势,最大限度地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社会的公共利益,实现业主、社会、政府三方共赢。

香蜜二村地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辐射区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也为本次改造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福田人才安居有限公司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的支持下,集公司所有力量高质量、高标准把项目做好,为居民奉上配套齐全的“新香蜜二村”,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打造一个优质的配套环境。

香蜜二村棚改项目建成后,将在保证原小区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的同时,提供一定数量的人才住房,棚改项目概念规划方案公开展示后,广大业主积极参与,反馈意见上千余条经规划设计团队,综合考虑、认真研究论证,形成了香蜜二村棚改项目规划过程草案。

同时,概念性草案还在进一步优化中待各项指标满足规范后,最终以主管部门批复为准。

2019年8月29日上午,香蜜二村小区正式启动棚改搬迁安置补偿协议集中签约仪式。

搬迁安置补偿方案划重点:

1、按建筑面积1:1.2置换,或套内1:1;

2、选择货币补偿的按照项目市场评估价给与补偿;

3、每套可增购最多10㎡,按照同地块安居房标准。

4、按时签约最高可奖励6万/套。

根据《深圳市福田区棚户区改造实施办法(试行)》(福府规〔2019〕1号)第三十七条规定,补偿签约期限届满,若已签约的权利主体占总房屋套数比例未达到95%,或占总建筑面积比例未达到95%的,项目终止,调出年度计划。

补偿签约期届满,若项目整体签约率达到规定比例的,对于签约期内未达成搬迁安置补偿协议的,或者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区政府可根据公共利益的需要,依法实施房屋征收,保障项目实施。

如今,项目范围内已签约房屋套数及建筑面积均超过95%,整体签约率达到规定比例。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