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一住宅楼历时近两年 终于成功加装电梯
2020-06-05 10: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宝安一住宅楼历时近两年 终于成功加装电梯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叶志卫 通讯员 刘晶)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在经过近两年的前期准备和施工,宝安区新安街道文雅社区一住宅楼,终于成功加装电梯。

该住宅楼是文雅社区雅景居小区1栋3单元,共8层,其中一楼为架空层,每层3户,共21户。雅景居小区加装电梯于2018年10月启动。经过一年多的前期准备和六个多月的施工,1栋3单元加装的电梯,在今年5月22日正式交付使用。

费用分摊是达成共识的主要方面。根据《规定》,加装电梯所需资金按照“谁受益谁出资,以及楼层受益大小”原则,由业主协商分摊比例后共同出资。李先生告诉记者,居民最终协商的结果是:以5楼为基础,往上一层,每户增加20%,往下则减少20%。整个工程费用约为75万元,出资最多的8楼住户,费用为5万多元,出资最少的2楼,则为8000多元。李先生住在8楼,对加装电梯最为热心,他专门考取电工证,主动承担后续电梯管理工作,二楼以上业主也主动承担管理费用分摊。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