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大鹏再增一所公办幼儿园 年底公办幼儿园占比将超五成

大鹏再增一所公办幼儿园 年底公办幼儿园占比将超五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日上午,由“民办转型为公办”的亚迪新村幼儿园正式揭牌,成为大鹏新区第6所公办幼儿园。至此,新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占比提高到40%,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达到42.1%,两个占比均位列全市前列。

晶报讯(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 章王伟)6月2日上午,由“民办转型为公办”的亚迪新村幼儿园正式揭牌,成为大鹏新区第6所公办幼儿园。至此,新区公办幼儿园数量占比提高到40%,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达到42.1%,两个占比均位列全市前列。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梁珂出席了揭牌仪式。

位于葵涌亚迪新村内的亚迪新村幼儿园,前身是开办了15年的亚迪幼儿园。该园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设计规模8个班,现有在园儿童286人,教职工42人,其中专业教师20人。据介绍,该幼儿园是新区唯一政府产权物业的民办幼儿园,实现转型后,成为新区教育和卫健局主管、大鹏新区教科研中心举办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

新区始终把教育作为第一民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自去年底全力实施公办幼儿园建设“5060”攻坚计划,并纳入今年新区民生实事。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廖其年表示,亚迪新村幼儿园为新区增加28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至此,新区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由35.6%提高到42.1%,公办幼儿园数量占比由33.3%提高到40%。接下来,坝光新村幼儿园、家天下幼儿园将于今年9月开园,云山栖幼儿园将于明年春季开园,届时公办园占比将超五成,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有望达到60%,完成“5060”攻坚计划,争创学前教育特色区、幼儿教育先进区。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