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铁皮厂房“摇身一变”新湖广场,预计月内可对外开放

铁皮厂房“摇身一变”新湖广场,预计月内可对外开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住在圳美社区的居民近来都在期盼光侨路边的“小公园”开放。居民们口中说的“小公园”就是刚建成的新湖广场。该项目近期刚刚完工,预计6月份可正式对外开放。

宝安日报讯(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蓝汝凤 彭彦冰 陈骏豪 杨志成)住在圳美社区的居民近来都在期盼光侨路边的“小公园”开放。居民们口中说的“小公园”就是刚建成的新湖广场。该项目近期刚刚完工,预计6月份可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周边的居民就可以在晚饭后吹着微风,散步在绿化覆盖率高的新湖广场上,观赏音乐喷泉,感受舒适宜人的环境。

据介绍,新湖广场原本是铁皮厂房,破旧且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社区居民整体需求。紧抓建设科学城核心区契机,考虑社区居民缺乏休闲娱乐配套,区政府、新湖街道决定在此建设新湖广场,为居民提供一处休闲好去处,提升居住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

今年3月,光明区启动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观提升项目,新湖广场隶属其中,且是进展较快的一个,目前已经基本完工即将对外开放。工作人员介绍,新湖广场建成后将成为周边的一大休闲去处,未来周边也将是科学城核心区的配套居住区和办公商业区,所以此次设计强调高标准高格调,全面提升与之配套的品质,吸引人才落户工作生活。

此次设计也充分考虑了多种元素。比如,新湖广场面积约为5700平方米,绿化覆盖面积占广场总面积约25.7%。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广场设计巧妙,绿化覆盖率达25.7%,但是走进新湖广场,能感受到的绿化覆盖率远比25%多。

此外,广场通过曲线形态的绿化和高低跌级的方式把广场分成2个大区域广场和若干小区域休闲港湾角。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形成多区域流动。巧妙地通过不同标高曲线的带状绿化坡和跌级阶梯遮阳廊架,可供多人在不同高度地观赏音乐喷泉,与之互动,增加广场趣味性、艺术感、品质感。绿化坡同时减少不同人群活动的相互干扰,让更多人穿梭山林之间。广场另外一个区域小舞台的设计让更多的人可以用音乐、表演等形式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