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下半年深圳计划有5万余套商品住宅入市

下半年深圳计划有5万余套商品住宅入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杜绝房地产市场的信息不对称,5月28日,市住建局公布,下半年我市计划将有50618套商品住宅入市,并表示将以季度的方式对信息进行汇总和更新。

晶报讯(记者 李果 通讯员 雷湘君)为杜绝房地产市场的信息不对称,5月28日,市住建局公布,下半年我市计划将有50618套商品住宅入市,并表示将以季度的方式对信息进行汇总和更新。

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近期,网络上出现关于我市房地产市场的部分不实信息,特别是个别机构和个人刻意营造我市住宅房源供应紧缺的氛围。为切实保障市民的知情权,做到房源信息的公开透明,市住房建设局通过对房源信息的梳理和公示,让市民对我市住房供应情况有更为全面、充分的认识和了解,避免被不实信息误导。

他指出,市住房建设局对全市今年计划入市、已供应和库存的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并于5月28日面向全社会公布。记者了解到,2020年下半年计划入市的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共有109个,预计供应房源面积为601.88万平方米,69350套,其中:住宅490.55万平方米,50618套;商务公寓111.33万平方米,18732套。

据介绍,今年1-5月已批准预售的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共有13个,总面积82.54万平方米,8730套。其中,商品住宅52.04万平方米,5260套;商务公寓5.22万平方米,1616套。我市现有库存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50434套,其中,商品住宅33727套,商务公寓16707套。今后,市住房建设局将通过季度发布的形式,定期对上述三类信息进行汇总和更新。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