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发布工业类产业用房市场租金指导价格
2020-05-22 09:55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发布工业类产业用房市场租金指导价格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讯(记者 黄国焕)5月21日下午,光明区召开工业类产业用房市场租金指导价格发布会。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高尔剑、副区长周辉出席发布会。

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加剧了企业经营困难,迫切需要进一步落实便企优商等支持政策,切实降低实体经济用房成本。《深圳市光明区工业类产业用房市场租金指导价格使用说明(试行)》及2019-2020年度产业用房市场租金指导价格正式发布,进一步释放稳租金稳预期,降低实体经济租房成本,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让产业用房租赁市场有了“定海针”和“稳压器”,也让辖区企业吃了“定心丸”,提高企业继续坚守实体的信心。

据介绍,此次发布工业类产业用房市场租金指导价格是光明区稳租金稳预期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光明区产业用房租金指导价格将每年更新发布一次,次年度指导价格发布后上年度租金指导价格自动失效。

高尔剑表示,光明区先行探索,出台了针对光明辖区、符合光明发展实际的产业用房租金指导价格,为全市规范产业用房租金市场做出了好示范、提供了好经验,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光明区接下来继续认真学习贯彻《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产业用房租赁市场稳定租赁价格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大胆探索创新,进一步推进租赁管理网格化工作,不断完善房屋租赁管理体制机制,先行探索住房租赁指导价格,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周辉表示,近年来光明区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强区”战略,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不断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前所未有的冲击,光明区适时推出工业类产业用房租金指导价格,就是希望能够稳定产业用房租赁价格,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希望各部门精心布局,精准发力,不断巩固和提升稳租金工作。区住建局要持续跟踪研究,注意吸收社会各界的合理意见,尊重市场规律,每年及时更新,为实体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