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5所公办幼儿园重建项目今年竣工

5所公办幼儿园重建项目今年竣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第十幼儿园等5所公办幼儿园重建项目将于今年竣工,5月20日,多位市人大代表前往第十幼儿园项目现场调研,并对幼儿园以人为本的设计点赞。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秀瑜)作为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基础保障,幼儿园重建工程备受关注。记者从市建筑工务署获悉,第十幼儿园等5所公办幼儿园重建项目将于今年竣工,5月20日,多位市人大代表前往第十幼儿园项目现场调研,并对幼儿园以人为本的设计点赞。

市建筑工务署自接手第一批幼儿园改造工程起,便立足“深圳质量、深圳标准”,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幼儿园项目建设,尽最大努力打造绿色舒适且寓教于乐的“儿童乐园”。截至目前,已建成了一批功能齐全、绿色舒适且质量过硬的幼儿园项目,包括市第十一幼儿园园舍改造工程和深圳市教育幼儿园、深圳市第九幼儿园、深圳市第四幼儿园、第六幼儿园、第七幼儿园、第十二幼儿园园舍拆除重建工程等。

深圳市第十幼儿园位于罗湖区沿河北路宁水花园内,总建筑面积5146平方米,为地上4层、地下1层,规划建设班级9个,计划2020年竣工。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桩基施工阶段。根据方案,园区建筑整体将呈C字形,进入园区首先位于C字形建筑形成的庭院,两侧为首层架空绿化。南侧有30米跑道及沙池等活动场地,北侧为活动场地及绿地。首层最大范围的架空,与室外活动场地、绿地形成一体,南北连通,提供开敞的室外活动空间。

市人大代表纷纷对市第十幼儿园重建项目的建设管理、文明施工、质量管理等给予高度评价,并为幼儿园的绿色、人性化设计“点赞”,还对在建幼儿园工程现存的实际困难提出针对性建议,对加快推进幼儿园项目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除市第十幼儿园外,市建筑工务署正在大力推进市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第五幼儿园、莲花二村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拆除重建工程。目前,大部分幼儿园项目正处于基础施工阶段,第二幼儿园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这5所幼儿园计划今年竣工,届时,将进一步满足深圳幼儿教育需求,缓解深圳幼儿教育资源紧缺局面。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