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卫光生命科学园(二期)项目开建

卫光生命科学园(二期)项目开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8日,位于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域的卫光生命科学园(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园区着眼打造全球一流生命科学园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名片,是卫光生物未来产业规模扩大、收入利润增长、战略发展提速的战略基石之一。

宝安日报讯(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朱超)5月18日,位于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域的卫光生命科学园(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园区着眼打造全球一流生命科学园和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名片,是卫光生物未来产业规模扩大、收入利润增长、战略发展提速的战略基石之一。

记者了解到,卫光生命科学园规划用地面积66720.16平方米,一期、二期总建筑面积20.76万平方米,计容面积16.68万平方米。项目方案设计从生物与生命医药产业化使用需求的角度出发,采取板式平面形式及塔式平面形式结合的布局方式,打破传统的工业建筑形象呆板单一的设计思路,与周边城市空间协调统一,结合南侧公园景观,对城市观空间通廊节点垂直方向上进行有效景观空间延伸,形成多层次的立体绿化生态景观空间节点,为未来光明科学城的科学家、企业家提供宜居宜业的优质配套服务。

生命科学产业是光明科学城三大主攻产业之一,处于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域的卫光生命科学园,有着怎样的战略布局?卫光生物主要负责人表示,卫光生命科学园将积极融入国家生命科学发展战略,与“双区”建设和光明科学城发展形成共振,与卫光生物资源输出潜能形成共振,着眼全球生物技术先进领域和前沿突破,聚焦成果转化中后期,通过搭建专业化增值服务平台和特色技术平台以及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吸引并培育市场潜力大、技术壁垒高、国内国际领先的生物技术项目,引进国内外顶尖科学人才,打造成为优秀生物技术的成果转化基地和卫光生物的创新承载基地,实现园区拉动总产值超过500亿元,入园企业市场价值超1000亿元。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