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光明海吉星7月份开始主体施工

光明海吉星7月份开始主体施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了《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内容显示计划总投资209124.1万元,计划今年7月1日开工,2021年11月12日竣工。

宝安日报讯(光明新闻记者杨曦)近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了《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内容显示计划总投资209124.1万元,计划今年7月1日开工,2021年11月12日竣工。

光明海吉星位于根竹园社区内楼岗路与公明南环大道交会处,用地面积约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将与平湖海吉星形成一东一西城市双核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新格局。该地块主要用于光明区公益性农批市场的建设发展,是中国商务部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也是深圳市重点产业项目及重大民生工程项目。项目由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整合中央和地方财政资金、公司资金和社会资本,发起设立农产品流通产业发展基金,与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合作投资,可覆盖服务人口近400万人。

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深圳西部大型农批市场稀缺,邻近周边市场以集贸市场为主,宝安区有106家农贸市场,光明区只有31家农贸市场,总体呈现市场分布密集、货源不足、设施硬件落后,品质参差不齐的特征。随着深圳西部的快速发展,西部急需具备优质购物环境的综合性市场,而公益性市场定位具有极强的公信力,也可有效抑制物价,市场以深圳西部为主要辐射范围,深圳西部人口约370万人,若再以30公里作为最大辐射圈计算,可覆盖服务人口为394.6万人。

据悉,光明海吉星项目将在原荣健农批市场改扩建的基础上,建深圳首家公益性农批市场,聚焦海吉星4.0概念,即在信息化建设、食品安全可追溯管理、综合环保建设等关键着力点上践行“绿色交易”,打造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直销配送、农业科创、食尚体验等多元化、平台型、开放式的农产品流通公益生态圈,丰富供应、平抑物价、确保食品安全。市场有商铺1000多家,其中水果、蔬菜商铺超600家,品种达5000个,顾客选择丰富。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