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首映?京东首部科幻大电影发布!
2020-05-14 14: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朋友圈首映?京东首部科幻大电影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没有一点点防备

在电影院都没开业的今天

京东竟忽然发布了一部超级科幻大片《人类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首映还被放在了朋友圈

 

不同于京东之前的JOY STORY(包括《JOY与鹭》《JOY与锦鲤》等等)

这次的京东科幻大片,其主角竟然不是京东狗JOY

而是京东于大湾区打造的180万㎡产业大城——京东智谷

 

并且,也不同于之前京东大电影的温情手法或者暖心小故事

这一次,京东以及京东智谷,是结合当下,尝试为人类解答一个庞大的命题 

2020着实是不平凡的一年

病毒、蝗虫、天灾

今天,作为事实上的命运共同体,人类的敌人早已不再是彼此

我们的对手是我们的生存环境,是整个地球

人类的未来究竟将去向何处?我们是否还有机会选择更好的未来?

京东智谷的《星辰大海》,是一个猜想,也是一个答案

京东穿越星际,穿越未来,与现实对话

影片一开始,一艘飞船穿越孤独而绚烂的宇宙,降落到一座巨型的太空城市之上。在这里,飞船驾驶员穿越的不只是空间,更是时间,通过一系列充满冲击力的画面,将人类的未来呈现到我们面前。

在2020年初的种种事件面前,我们也看到了日趋狭小、拥挤的被称之为村落的地球,看到了疫情不曾放过任何一个国家、一个人。人类,从来都是一个整体,休戚与共、祸福相关。

我们共同的命运,何去何从?人类遥远的未来,指向何处?人类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不是一句空喊的口号,在疫情事件中,有着格外的警醒意义。

今天,人类的对手,是彼此吗?是互相防备,造成资源消耗?还是,以开放和包容之心,分享资源?选择后者,为共同的目标和命运!

《人类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不只是一个广告片,更是一个向往,一个答案。

不论在影片里,还是在影片外,化身太空之城的京东智谷,都将为你分享京东的全生态能力。以“城市环、科技环、生态环”,带你穿越星辰大海!

构建三大环体,让未来“赋能”人类的现在

太空之城的原型,汲取了杰勒德•奥尼尔的设想。受制于当时科学技术和想象力的局限,这个可以在宇宙中独立航行的巨型太空栖息地,整体呈圆柱形,长度约为3.2万米,内表面积约1300平方千米,以中轴为旋转轴,每分钟自转一周,使得圆筒内壁产生一股离心力,正好可以模拟地球引力。

这个圆筒形的太空之城通过利用太阳系中自由浮动的天体资源,能够让自己拥有巨大的人口承载能力,可容纳数百万人口。

而今天,京东智谷所呈现的太空之城,则大胆地用三个巨大的机械环体和用以模拟大气层的防护罩,替代了原本的圆柱结构,让这艘为未来而来的宇宙航空母舰,具备了更强的科技美感和合理性。

并且,三个巨大的机械环体,不只是影片中的人类未来栖息地,更是对京东智谷的艺术性表达——把京东智谷“180万平米产业大城”的全生态,进行精巧的立体化拆解,所得到的便是影片中各具特色的三大环体,科技环、生态环和场景环。

飞船频繁进出、机器臂忙忙碌碌的科技环,代表的是京东智谷的技术能力和资源聚集能力。

依托世界排名第三的互联网企业——京东(来源:《财富》杂志),京东智谷不仅将为湾区企业贴身提供京东AI技术、京东智联云、京东大数据、京东金融、京东智慧物流等多重支持,甚至,京东的全球资源和渠道,都将在这里成为企业最直接的助力。 

山水相合、美不胜收的生态环,呈现的是京东智谷的“山水无界,云上之城”的建筑设计理念。

虽然无法达到电影中“生态环”的绚丽与梦幻,但京东智谷却呈现出了融合天地山水的另一番美感,前拥3800亩雁田水库,后依湿地公园、万亩森林,在空间设计上,顺应地形、依山就势,天与地的美好,已经融入了这里的每分每秒。

高楼大厦林立、科幻感十足的城市环,刻画的则是京东智谷并不遥远的未来。

基于京东智能操作系统,京东智谷,不止为企业量身定制满足“研发+生产+办公+生活”的全需求高定空间,更将结合AI算法、数据管理、数字网关三大技术,打造更精准、更便捷、更愉悦的工作及生活体验。无人车、无人机穿梭在园区之中,营造智慧最高效的产城生活,这些,已都不再遥远。

和电影《星际穿越》所营造的人类身处太空的孤独感和无力感不同,在这部由京东及京东智谷共同呈现的硬核科幻大片《人类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中,人类虽然渺小脆弱,但对宇宙对未来,并非只有未知与恐惧。

只要我们仍然抱有不断探索不断向前的勇气,敢于用技术、用智慧、用心血去构筑人类全新的天与地,就必然能够赢得更美好的未来。

京东智谷项目鸟瞰图


[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