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从插花地到CBD,感受罗湖基层治理的生动样本

从插花地到CBD,感受罗湖基层治理的生动样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罗湖区桂园街道,一面是高耸入云的写字楼群带来的都市节奏,而另一面则是层层叠叠的老旧住宅区,种种难题给街道的城区建设、社会治理带来了挑战和考验。

晶报讯(记者 尹维颖 钟怡舒)日前,深圳罗湖“双周发布”聚焦社区基层治理,由东晓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嘉睿和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健带来“从插花地到CBD——罗湖的基层治理实践样本”主题发布,讲述了以党建为抓手,调动资源,破解基层治理中的民生难题的“罗湖经验”。

肖嘉睿发布会现场透露,“东晓共享停车”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市民如需在东晓停车,可以通过扫码注册,直接查询预约和一键导航停车。

近年来,东晓街道致力于联合各方力量,采用“错峰共享停车”的方案,推动解决了辖区居民停车难题。今年,该街道继续推广了这一做法,通过搭建平台,推动32个物业小区、4个工业园区、6个商业楼宇加入了“共享停车计划”,占辖区物管小区总数的79%,涵盖实有停车泊位7379个,占辖区停车泊位总数近80%。这一做法解决了白天全部停车缺口约249个,解决夜间停车缺口约1743个,占总体需求近50%。对此,广大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在罗湖区桂园街道,一面是高耸入云的写字楼群带来的都市节奏,而另一面则是层层叠叠的老旧住宅区,种种难题给街道的城区建设、社会治理带来了挑战和考验。对此,桂园街道则注重基层资源整合,用党建为引领,调动各方面资源,服务企业、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在京基100、地王大厦、鸿隆世纪等商务楼宇建成了5个楼宇党群服务中心,这些云端党建平台形成跨楼宇、跨业态的上下游产业链交流平台。”冯健介绍,街道整合了政府、企业、社会的资源,大力举办大湾区建设规划、“法律服务进百家企业”等讲座,楼宇云端党建阵地已然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