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地铁8号线一期全线实现“电通”

地铁8号线一期全线实现“电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近日获悉,随着望基湖停车场变电所内最后一个断路器合闸,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全线实现“电通”。这为该线路后续热滑、联调联试、试运行和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叶洋特 实习生 李娴)记者近日获悉,随着望基湖停车场变电所内最后一个断路器合闸,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全线实现“电通”。这为该线路后续热滑、联调联试、试运行和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8号线一期工程承包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体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电通”即为地铁供电系统完成通电,能为车站设备和列车运行提供所需的全部动力。“‘电通’相当于激活了这条‘地下长龙’的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是确保列车安全、高速、稳定运行的基本保障。”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地铁8号线一期由2号线三期莲塘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公里,均采用地下敷设。该线路共设车站6座,包含莲塘主所和望基湖停车场。

目前,地铁8号线一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开通后将与2号线三期工程贯通运营,届时将串联起多个行政区,将大大缓解盐田区交通拥堵情况,并促进深圳各区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周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