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地产>房产新闻>

中洲龙华商业中心迎重大进展,拟增补地块8987㎡

中洲龙华商业中心迎重大进展,拟增补地块8987㎡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6日,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关于龙华街道龙华商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拟增补地块的更新意愿,增补拆除范围8987㎡。

5月6日,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关于龙华街道龙华商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拟增补地块的更新意愿,增补拆除范围8987㎡。

加之年初龙商中心项目已启动一期龙泉酒店等主体的拆除工作,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中洲龙商中心项目沉寂多年后,终于迎来实质进展。 

龙华商业中心更新项目属于宝安龙岗两区2004年10月28日以前自行开展的70个旧城旧村改造项目之一,并于2010年转入《2010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项目》,申报主体为龙华街道办事处,公告改造范围面积为41.59万㎡;

2019年3月28日,龙华更新整备局发布“关于明确龙华区龙华商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拆除用地范围”的公告,将中洲龙商中心项目原计划拆除用地面积41.59万㎡,调整变更为33万㎡。与此前更新范围最大区别在于,将龙泽榕圆和锦绣花园这两个住宅小区划出旧改范围。

因此,该项目只剩下一些产权权属比较明确单一的工厂、商业用地等,拆迁难度较低。 

2020年5月,拟增补地块8987㎡,均为工业用地。

龙华商业中心,建面超百万级

该项目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建设路和人民路交汇处西南侧,与“网红盘”壹成中心一路之隔,距离4号线龙华站500米左右。 

根据早前规划,该项目占地面积约40万㎡,建面165万㎡,规划中包括1栋250米的地标建筑,90万㎡的高品质住宅,61万㎡的商业及酒店设施,6.7万㎡的高端商务公寓,4所幼儿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所高中,1个文体公园。

遍地旧改,体量巨大

根据龙华城市更新规划,龙商中心片区定位为龙华的居住和商业核心区,对标世界级商业街区,片区内集中了深圳最大体量320万㎡的壹成中心项目,超过100万㎡的海岸城项目、德业基项目、华润项目,更有华侨城、龙湖、恒大、卓越等众多更新项目。 

更新后的城市面貌将焕然一新,优质的生活、教育、商业配套将得到更好的补充,特别是大量商业配套的建成,势必成为比肩曼哈顿第五大道的国际化商业街区。

中洲地产,深圳旧改齐活

据悉,该项目申报主体为龙华街道办,由中洲集团主导开发建设。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中洲集团多个项目连续发力,黄金台项目、上沙村城市更新项目、三溪南片区更新项目均有重大进展。

中洲集团创立于1993年,是中外合资的综合性集团企业。业务领域涵盖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产业园区建设与企业孵化、基础设施投资、金融服务、股权投资五大业务板块。公司业务范围遍及深圳、上海、香港、成都、重庆、青岛、大连、惠州、佛山、无锡、嘉兴等地。

深圳项目遍布全市,且业态丰富,办公、酒店、商业和住宅等业态的项目均有涉及,先后参与开发中洲大厦、SCC大厦、πmall、深圳笋岗物流中心、中洲万豪酒店、圣廷苑酒店、黄金台项目、中央公园、三溪南片区更新项目等。

[责任编辑:周艳蓉]